可以放置歌詞的喇叭 Cotodama 與Abbey Road 合作,推出新計畫!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互動科技 » 可以放置歌詞的喇叭 Cotodama 與Abbey Road 合作,推出新計畫!

可以放置歌詞的喇叭 Cotodama 與Abbey Road 合作,推出新計畫!

4 1654
Author by yunnn Cal 2018.08.24

Abbey Road Studio 為英國唱片公司 EMI 設立的錄音室,曾錄製過 The Beatles 、Pink Floyd 等知名樂團及電影配樂,而 Abbey Road Red 則是錄音室的音樂技術培養皿。Abbey Road Red 前陣子宣佈將與來自東京的 Cotodama 合作,Cotodama 將以科技發展夥伴身份加入 Abbey Road Red 的計畫;Cotodama 之前做過什麼呢?Cotodama 曾推出一款可即時顯示歌詞的喇叭,發展透過軟體驅動可視歌詞、歌詞動態的相關產品,在 2018 年 9 月中旬更計畫推出新的可視歌詞裝置。

Cotodama 推出的 Lyric speaker,在播放音樂時連接資料庫,即時顯示歌詞,並搭配動態。

使用影片。

Abbey Road Red 的多方面計劃,包含技術上的合作與更新、策略、商業發展等,使 Cotodama 在可視歌詞喇叭的歌詞可視化技術核心與軟體部署上有非常大的幫助。

同時,Cotodama 與日本國立產業技術總合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of Advanced Industri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略称:AIST))的合作所開發的技術為使用歌曲結構、狀態資料,作為可視歌詞動態的決定參數;使每一首歌的歌詞變化都會各有不同。另外,歌詞資料(包含時間軸、單個歌詞持續時間)的演算則是與使用者在使用與聆聽時同時進行, metadata 技術則是由日本的 SyncPower 公司提供。

綜合以上眾多的合作與技術資訊,相信未來會有更多意想不到的組合與新的合作或產品。

更多關於 :

Cotodama 的 Lyric speaker

Abbey Road Red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5685 次

Img 3630

作者: yunnn

簡介:尚無說明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