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land Boutique 系列又一力作,經典復刻 JD-800 合成器的 JD-08 登場!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音樂硬體 » Roland Boutique 系列又一力作,經典復刻 JD-800 合成器的 JD-08 登場!

Roland Boutique 系列又一力作,經典復刻 JD-800 合成器的 JD-08 登場!

Roland jd 08 .001 1 768x432
Author by DigiLog 作者群 Cal 2021.11.13

Roland 在 2021 年也就是 JD-800 發行的三十週年發行了軟體 Plugin 版本的 JD-800 音色包,當大家以為僅此而已之時,Roland 趕在今年結束前發布了新的 Boutique 系列復刻產品,主角就是這台經典的 JD-800 合成器。

 

 

Roland JD-08

JD-08 就是 JD-800 重新出現在世人眼中的新名稱,雖然將原版機型的體積濃縮成輕便的 Roland Boutique 系列,但是功能卻沒有因此壓縮,而是完整的復刻。就如同 JD-800,JD-08 一樣配備四組由線性演算合成 (LA Synthesis) 組成的 Tone 架構,以及搭配可由兩個不同 layer 控制調整 108 種波形設計,此外 JD-08 也是一台最高能支援 128 voices 的複音合成器。

而每個 layer 也都配備獨立並可調整的 voices 以及 waveforms、resonant filter、3 multi-stage envelopes 以及 2 組 LFOs。此外 JD-8 也給予兩組 mulit-effects 讓使用者能夠探索更多的聲音,對於硬體器材愛好者來說,JD-08 的出現算是一大福音,不必再以虛擬的軟體調整參數,而是可以以相對友善的價格實實在在的透過旋鈕及按鍵來操作這台經典的 Roland 合成器。

更多的記憶體空間、Polyphonic Sequencer

JD-08 的使用者介面也相當精簡卻全面,能夠在小小的介面檢視 envelope 以及其他 patch 參數。而在 JD-08 中也加入了許多新功能,包含更多樣的 patch 以及高達 256 組 memory location,擴展的複音 voices、Arpeggiator 以及 Polyphonic 的 Sequencer 設計,讓使用者能夠玩出與 JD-800 更不一樣、更豐富的音色。

裝置連接性能

JD-08 也與現今大部分的器材一樣支援 USB-C audio/MIDI 傳輸,5 pin 的 MIDI In/Thru 讓 JD-08 能夠與其他配有 5 pin MIDI 的合成器及裝置串接使用,如果有節拍 clocking 的需求的話,JD-08 也有額外的 clock input 以連接外部的 clock 訊號來驅動 Sequencer 以及 Arpeggiator 達到節拍的 Sync。

 

 

如果喜歡 Vintage 合成器的使用者千萬不要錯過這款 JD-800 復刻機型,Roland Boutique 系列的好評程度大家有目共睹,而標榜限量的生產模式也是造成如此搶手的原因,關於 JD-08 更多的資訊都可以參考 Roland 官方網站已得知該器材的最新消息。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3365 次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