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bert Thio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作者群 » Vibert Thio

Thumb 12801154 975318222543353 3512992555996532096 n

Vibert Thio

電機系未畢業,目前不敢當工程師只好無所事事。因為做了許多事情都和電機系八竿子打不到,朋友只好叫我電以方便記得我的科系。
Magenta logo

人工智慧做了音樂之後? 淺談 Google Magenta 與其藝術性

Google Brain 研發團隊在今年六月時發表了首款能夠自行創造音樂的人工智慧專案,並現場製作了一首歌曲。

Img 1370

[評測] Akai MPD226 試玩心得

Akai MPD 226 將原本 MPD26 改良成更適合現代電腦 DAW (數位音樂工作站)的版面,並附贈 Ableton Live Lite 的軟體,誠意十足。

Turtle beach hypersound glass 1200x800

公共空間成為個人的音響室?!HyperSound Glass 透明指向性喇叭

當想像監聽喇叭的樣子時,你腦海中出現的是什麼畫面呢?大部分都是兩顆黑色大大的單體配上厚重質感的外殼,但是這款新的喇叭系統, HyperSound Glass 可能會打破你的想像。

Ripcord2

Ripcord!讓行動電源也能用合成器與效果器

隨著音樂科技愈來愈發達,我們時常配備許多可以整組裝進背包裡頭。 但是不管如何,最終還是需要一種辦法來供電。假如你使用的是像筆記型電腦、iPad、MIDI 控制器,但還沒什麼問題,但是假如你的樂器裡面有合成器、效果器、吉他前級、放大器等的話該怎麼辦呢?

Spotify

音樂人的歌曲每年需播放28.8億次才能達到 Spotify 員工平均薪資

Spotify 才剛釋出近期(?)的財務報表,Digital Music News 的記者 Paul Resnikof 長期關注串流平台對於音樂產業的影響,馬上進行報導指出 Spotify 員工每年平均薪資是 544 萬台幣( 168,747 美金)。

Img 0728

Keith McMillen Instrument K-Board 試玩心得

K-Board 是由 Keith McMillen Instrument 所設計的 MIDI 鍵盤。特別的是按鍵除了一般力度感應(velocity)以外,特別設計扭曲感應(tilt)與壓力感應(pressure)。

Mctrax hed 2016

McTrax! 麥當勞餐紙連上手機就能變樂器

在荷蘭阿姆斯特丹,當一位走進一家麥當勞買完大麥克餐之後,他會很驚訝的發現:為什麼他的餐墊竟然是一台樂器!

Coding

不用程式語言也可以創造音樂軟體!

如果能夠不學打程S式語言就可以創造自己的音樂軟體,是不是超級酷的? 現在已經有個東西叫做Pure Data(以下簡稱Pd)可以做到這件事情,因為是開源軟體所以都是不用錢的喔!

12540938 956531831060667 1001160204584586083 n

打鼓的鼓機?Polyend PERK讓所有東西變成鼓機

鼓機是用來打鼓的機器嗎?這好像是個不懂電子音樂的門外漢會問的問題。但是Polyend卻要打破這樣的藩籬,告訴你:『鼓機就是可以拿來打鼓!』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