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i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作者群 » Mei

Thumb mei

Mei

橫跨國樂和西樂、古典和現代音樂之中。透過創作和演奏不斷探索生命的意義、創造更多感動。擅長配樂製作、作曲、編曲、二胡、鋼琴。
07dc90cb 856a 4b0c b937 0032122ed834

從即興到自由即興

即興音樂有著悠久的歷史,除了我們熟悉的爵士樂中有著精采的即興片段,西方古典音樂、電子音樂、中國音樂及世界民族音樂中,即興都占了非常大的部份(尤其是各民族傳統音樂)。在古典音樂的世界裡,從中世紀開始(甚至更早)就已經有即興音樂的出現,因為記譜法還不夠嚴謹,所以演奏家們能夠有許多空間能夠自由發揮、自由即興。

10

十個 Synth-Pop 中的合成器

本篇文章節錄至 MusicTech 雜誌的 “The 10 Synth That Made Synth-Pop”,希望藉由這篇翻譯的文章,可以用音樂的角度切入到合成器的使用,雖然本篇文章中介紹的都是相當經典古老的合成器機型,但是這幾年推出了許多復刻的合成器,也是可以用很便宜的價格取得許多不錯的聲音,無論如何一起來瞭解一下合成器的 80 年代歷史吧!

Don t quit

想跳脫出取樣的框架嗎?八個技巧讓你走向獨一無二

有了這八個強大的技巧和技術,絕對能讓你拋開一成不變的陳年取樣。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