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談 Techno 機器與美學 Talk about Techno Machines and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techno        7
   techno        7
聽講堂 » 漫談 Techno 機器與美學 Talk about Techno Machines and Aesthetics

漫談 Techno 機器與美學 Talk about Techno Machines and Aesthetics

Cal 活動時間:2018-03-02 20:00 - 2018-03-02 22:00
Location 活動地點:DigiLog 聲響實驗室 - 100 台灣 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三段244巷2弄2-1號2樓

活動介紹

作為電子音樂圈少數細水長流的樂種,Techno與其說是一種電子音樂類型,不如說是一種概念!

 

從九零年代以降,Techno的派對場景與其獨特美學一直在電子音樂圈扮演了先端的角色,如 Jeff Mills 帶給大家的未來感以及速度感或者 Moritz von Oswald 利用殘響等創造的空間感。Techno 注重氛圍抽象表達,類比音色的質材審美,以及帶有獨特律動的節奏等等都以各種淺移默化的方式影響了包括大眾流行等等各音樂領域。

而這樣的審美觀事實上奠基於合成器的創造,以及我們如何用這樣的機器去做再創造,最後這些創造如何與人的身體以及情緒有關?

 

今天我們不談技術面,而是想從一個 Techno 創作者的角度來聊聊我為什麼想使用這些器材去創作?以及為什麼?

 

講座內容:

1 Artist Liveset Performance

演講者會在講座中做現場的 Techno Liveset 演出!

 

2 電子器材創作思維與節奏 

這部分主要討論各種器材的發明如何打破我們對音律以及節奏的想像,以及其衍生出的 techno 語彙體系與身體律動的關係。

 

3 器材的美學從何而來

聊聊為什麼我們瘋狂於類比器材?那數位的器材以及Sampler的存在意義呢?

 

***講座屬於雜談性質,將使用簡易從 Ableton Live 的 Drum Rack 到複雜如 Eurorack Modular 的器材做闡述,也會使用許多音樂短片作為概念上的討論,參加者沒有任何技術上的限制,歡迎各不同領域的音樂人以及 DJ 參與講座,攜帶各種有趣的樂器來玩也是非常歡迎的。***

 

 

講師:

許峰

以藝名 Xu Feng 深耕於台北地下 techno 場景,演出多以現場 Liveset 作呈現,近期將會有以呈現審美觀為主的 DJ set 演出。

Resident Advisor: https://www.residentadvisor.net/dj/xufeng

Soundcloud: https://soundcloud.com/xufeng0420


Watched 此活動被關注 5094 次

售票資訊

票種

販售時間

票價

張數

預售票
(最少購買:1張 每張票包含: 1位)

2018/01/08 17:08 -
2018/03/02 00:00

NT$ 250

已經停止

現場票
(最少購買:1張 每張票包含: 1位)

2018/03/02 00:00 -
2018/03/02 20:00

NT$ 300

已經停止

預售票

2018/01/08 17:08 - 2018/03/02 00:00

NT$ 250

已經停止

現場票

2018/03/02 00:00 - 2018/03/02 20:00

NT$ 300

已經停止

票卷說明

入場說明

  • 請憑票卷準時入場。入場憑票卷收據、個人證件即可。若未出示證件者,本公司保有拒絕入場之權利或要求購票者配合之相關處理方式。
  • 活動入場時,每人憑一票券入場。票券有效狀態,依本公司驗證為準,本公司有最終解釋權。
  • 票卷其他條件或限制,依票券內容規定,本公司保有變更或異動之權利。

關於退票

  • 購票人退票時間最遲於活動有效期限之前一天,方可退票,逾期恕不受理。
  • 退票將酌收票面金額 10% 之手續費。
  • 依據您所使用的付款金流工具,其產生之額外手續費(匯款手續費、退款手續費等)亦由購票人負擔。
  • 信用卡退費:本公司將協助辦理刷退,款項退回之時間,依購票人發卡銀行作業程序而定。
    匯款退費:收到購票人退款申請後(提交退款的銀行匯款帳戶資料),於當月底最後一個工作日前辦理匯款作業。

關於線上票

非所有場次的講座/工作坊活動都有「線上票」,還請特別注意欲參與的活動場次,購票是否有線上票卷。
Q: 線上票該如何收看?
A: 報名時請填寫平常慣用的 Email,我們會在課程結束後 1-2 天 ,用 Email 寄發收看流程,按照指定流程即可在電腦前收看。

Q: 線上票是現場直播嗎?
A: 線上票是屬於 D-Live,適合不克在當天前來講座,或是外縣市的朋友方便參與課程內容的服務。

Q: 線上票的收看時間有多長?
A: 線上影片上線後,一週內可以無限次收看,因系統設定逾時恕不重新開放,請把握時間收看。

Q: 線上票是否可以退票?
A: 只要符合退票規定即可退票。

活動地點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