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錄人聲 - 錄音與歌唱小技巧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Today s  1
Today s  1
Events » 宅錄人聲 - 錄音與歌唱小技巧

宅錄人聲 - 錄音與歌唱小技巧

Cal 活動時間:2016-09-10 15:00 - 2016-09-10 17:00
Location 活動地點:DigiLog 聲響實驗室 - 100 台灣 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三段244巷2弄2-1號2樓

活動介紹

每次不管是跟朋友去唱歌或者是在家裡練習,都覺得唱某些音域的歌好難,或者是唱不出想要的力道或感覺?為什麼那些歌手看起來都很輕鬆呢?大家說的用丹田的力道去唱又是怎麼一回事?覺得自己唱歌超好聽了,又到底要怎樣簡單就能在家把自己的聲音錄起來?要如何處理人聲與卡拉帶的混音?

MAD 這次特別邀請到老朋友 AKI 一起來為各位解說關於歌手在家自製錄音時要注意的各種事項,從歌唱技巧到關於唱歌的錄音知識,兩個面向一網打盡!


講座長度:2小時



[講座大綱]

關於唱歌的二三事

人聲的發聲原理:
--正確的發聲知識幫助你練唱更有效率

人聲的「高低」及「大小」:
--丹田躺著也中槍,音高跟音量應該這樣練

歌唱時的呼吸:
--氣真的不會吸到肚子裡,那傳說中的腹式呼吸是怎麼回事?

所以我說,那個丹田呢?
--搞懂腹式呼吸後,就來幫丹田正名吧!

人聲的音色變化:
--想要豐富的音色嗎?都放在共鳴腔裡了

同場加映:
真音、假音、強假音、半假音or半真音...都不是假的,現場老師示範給你聽。

關於宅錄的二三事

挑選器材:
--一定要很貴的器材才能錄出好聲音?到底要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器材?

伴唱帶哪來?
--網路上下載或是請朋友錄伴奏,先挑選好的伴唱帶來源才做的出好的錄音成品!

如何錄音(以 Logic Pro X 舉例):
--以 Logic Pro X 現場示範錄音步驟與注意事項

怎麼讓人聲融入背景:
--覺得人聲跟卡拉帶沒有在一起?幾個小撇步讓聲音服服貼貼!


【講師介紹】

MAD

 



樂團人、電子音樂人,出沒於各大演出場合與音樂祭。好與國內外各界藝術工作者合作,做音樂時除思考聲音的質感外,同時也將現場演出的發揮與配器方式考慮在內。

擅長數位/類比合成器,配樂製作,音效設計,Logic,Ableton Live。
主要經營個人數位音樂資訊版面與雜誌 MADZINE,以推廣電腦音樂相關科技為主。

作品與教學經驗:

http://www.madzine.net/#!contact


AKI

 



從事歌唱教學資歷大約十年,
師承陳振芳、滿書雯、楊培安。

目前擔任高雄中學、鼓山高中、中山高中、高雄醫學大學、高雄大學、海洋科技大學熱音社主唱老師、高醫流唱社社團指導老師,亦在高雄在地的音樂教室從事教學工作。

擅長曲風:流行、搖滾、重金屬及日系搖滾、金屬。以淺顯易懂的發聲法入門,指導學生建立正確的發聲觀念,進一步發展出自己嚮往的演唱風格。

演唱及宅錄實例:

林志炫--離人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rMC7NLWjEo
信--火燒的寂寞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dZkJomsZ88
Helloween--Future World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UtpxCQEukU


Watched 此活動被關注 8623 次

售票資訊

票種

販售時間

票價

張數

預售票
(最少購買:1張 每張票包含: 1位)

2016/08/16 18:29 -
2016/09/10 00:00

NT$ 350

已經停止

現場票
(最少購買:1張 每張票包含: 1位)

2016/09/10 15:00 -
2016/09/10 17:00

NT$ 400

已經停止

線上票
(最少購買:1張 每張票包含: 1位)

2016/08/16 19:59 -
2016/09/10 17:00

NT$ 350

已經停止

預售票

2016/08/16 18:29 - 2016/09/10 00:00

NT$ 350

已經停止

現場票

2016/09/10 15:00 - 2016/09/10 17:00

NT$ 400

已經停止

線上票

2016/08/16 19:59 - 2016/09/10 17:00

NT$ 350

已經停止

票卷說明

入場說明

  • 請憑票卷準時入場。入場憑票卷收據、個人證件即可。若未出示證件者,本公司保有拒絕入場之權利或要求購票者配合之相關處理方式。
  • 活動入場時,每人憑一票券入場。票券有效狀態,依本公司驗證為準,本公司有最終解釋權。
  • 票卷其他條件或限制,依票券內容規定,本公司保有變更或異動之權利。

關於退票

  • 購票人退票時間最遲於活動有效期限之前一天,方可退票,逾期恕不受理。
  • 退票將酌收票面金額 10% 之手續費。
  • 依據您所使用的付款金流工具,其產生之額外手續費(匯款手續費、退款手續費等)亦由購票人負擔。
  • 信用卡退費:本公司將協助辦理刷退,款項退回之時間,依購票人發卡銀行作業程序而定。
    匯款退費:收到購票人退款申請後(提交退款的銀行匯款帳戶資料),於當月底最後一個工作日前辦理匯款作業。

關於線上票

非所有場次的講座/工作坊活動都有「線上票」,還請特別注意欲參與的活動場次,購票是否有線上票卷。
Q: 線上票該如何收看?
A: 報名時請填寫平常慣用的 Email,我們會在課程結束後 1-2 天 ,用 Email 寄發收看流程,按照指定流程即可在電腦前收看。

Q: 線上票是現場直播嗎?
A: 線上票是屬於 D-Live,適合不克在當天前來講座,或是外縣市的朋友方便參與課程內容的服務。

Q: 線上票的收看時間有多長?
A: 線上影片上線後,一週內可以無限次收看,因系統設定逾時恕不重新開放,請把握時間收看。

Q: 線上票是否可以退票?
A: 只要符合退票規定即可退票。

活動地點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