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聲與調式的心情,以及如何用它們來亂彈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Events » 和聲與調式的心情,以及如何用它們來亂彈

和聲與調式的心情,以及如何用它們來亂彈

Cal 活動時間:2015-08-26 19:00 - 2015-08-26 21:00
Location 活動地點:DigiLog 聲響實驗室 - 100 台灣 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三段244巷2弄2-1號2樓

活動介紹

講座大綱

  1. 和聲與調式的心情
  2. 很酷炫的藍調音階
  3. 用 DAW (Reason 8) 來示範即興
  4. Q & A

 

講師介紹

官大為 David “Wiwi” Kuan

1985 年生,台北人。五歲開始學習鋼琴,九歲即進入音樂科班接受專業古典音樂教育。先後就讀過後埔國小音樂班、仁愛國中音樂班、師大附中音樂班(1019 班)、台北藝術大學音樂系。曾同時以鋼琴組榜首成績,受師範大學和台北藝術大學音樂系研究所錄取,最後選擇在台北藝術大學取得鋼琴演奏碩士文憑。

官大為在網路上的筆名是「Wiwi」,您可以到他的網站 WiwiStudio.com,或是他的 YouTube 頻道看到他的作品,或是到 Google 直接搜尋「Wiwi 鋼琴」。另外,官大為也是台灣最受歡迎的樂理教學網站「好和弦」的經營者。

  • 求學期間曾經在多位知名鋼琴家門下學習,包括林明慧(曾任師大音樂系系主任)、黎國媛(台北藝術大學鋼琴教授)、蔡佳憓(台北藝術大學鋼琴教授)、以及葉綠娜和魏樂富(知名雙鋼琴演奏家)。十一歲時就曾與 YWCA 管弦樂團合作,在國家演奏廳演出貝多芬鋼琴三重奏,也曾擔任過《歌劇魅影》、《約瑟的神奇彩衣》及其他多場音樂劇在台演出的排練伴奏及鍵盤手。合唱團合作方面,曾擔任過台北室內合唱團的鋼琴伴奏,兩次與名合唱指揮家陳雲紅合作,在國家音樂廳演出。在國防部示範樂隊服役時,也曾擔任過國宴鍵盤手及編曲家。

 

  • 除了彈鋼琴之外,官大為也用電腦寫曲子和製作影片,並且是相當活躍的 YouTuber。2011 年寫作的流行音樂作品「Google 翻譯歌」,在 YouTube 上已有超過百萬瀏覽人次,並成為第一個登上 Google 官方部落格的台灣音樂家。至 2015 上半年為止,官大為的兩個 YouTube 頻道已經超過三百萬瀏覽人次。

 

  • 官大為也曾為《師大附中音樂班 30 週年音樂會》、《連雅文打擊樂團年度公演》、《魏樂富、葉綠娜雙鋼琴 35 週年音樂會》、臺北室內婦女合唱團、臺北打擊樂團、長笛演奏家石雅如、雙簧管演奏家謝宛臻、李嘉容等音樂會及音樂家創作樂曲,在國家音樂廳、台北中山堂及全台各大場地演出及灌錄唱片。在國防部示範樂隊服役期間所編製的四十餘首弦樂四重奏曲,現今仍在中華民國國宴上使用。官大為曾為教育廣播電台設計台呼、也曾為經濟部在松山文創園區舉辦的《2015 解密科技寶藏》展覽設計互動裝置配樂及音效。

 

  • 從 2014 年秋季學期開始,官大為在師大附中音樂班開始教授「音樂科技」課程;從 2015 年秋季學期開始,受邀到新北高中音樂班教授「應用音樂」課程。

 

  • 評審經歷,曾擔任《文化部花蓮文創園區 2013 原聲音樂節》的原創歌曲及手機鈴聲比賽評審,以及在《102年教育部美感教育音樂標語及圖文創作徵選》擔任音樂標語比賽評審。

 

  • 文字作品方面,官大為在他的網站 WiwiStudio.com 的部落格和知名古典音樂雜誌 MUZIK 的線上版都有關於鋼琴和音樂的專欄。演講方面,官大為曾在 TEDx 活動上擔任過開場講者,曾受邀到陽明大學、台北市立教育大學、康軒文教、師大附中、台北市立中正高中、雲林縣私立正心高中、蘭雅國中、Yamaha 音樂教室,為音樂班的學生及音樂教室老師演講,講題包括 YouTube 影片、電腦音樂、鋼琴和聲等等。

Watched 此活動被關注 7259 次

售票資訊

票種

販售時間

票價

張數

早鳥票
(最少購買:1張 每張票包含: 1位)

Now -
2015/08/25 00:00

NT$ 350

已經停止

現場票
(最少購買:1張 每張票包含: 1位)

2015/08/25 00:00 -
2015/08/26 21:00

NT$ 450

已經停止

線上票
(最少購買:1張 每張票包含: 1位)

Now -
Future

NT$ 300

早鳥票

Now - 2015/08/25 00:00

NT$ 350

已經停止

現場票

2015/08/25 00:00 - 2015/08/26 21:00

NT$ 450

已經停止

線上票

Now - Future

NT$ 300

票卷說明

入場說明

  • 請憑票卷準時入場。入場憑票卷收據、個人證件即可。若未出示證件者,本公司保有拒絕入場之權利或要求購票者配合之相關處理方式。
  • 活動入場時,每人憑一票券入場。票券有效狀態,依本公司驗證為準,本公司有最終解釋權。
  • 票卷其他條件或限制,依票券內容規定,本公司保有變更或異動之權利。

關於退票

  • 購票人退票時間最遲於活動有效期限之前一天,方可退票,逾期恕不受理。
  • 退票將酌收票面金額 10% 之手續費。
  • 依據您所使用的付款金流工具,其產生之額外手續費(匯款手續費、退款手續費等)亦由購票人負擔。
  • 信用卡退費:本公司將協助辦理刷退,款項退回之時間,依購票人發卡銀行作業程序而定。
    匯款退費:收到購票人退款申請後(提交退款的銀行匯款帳戶資料),於當月底最後一個工作日前辦理匯款作業。

關於線上票

非所有場次的講座/工作坊活動都有「線上票」,還請特別注意欲參與的活動場次,購票是否有線上票卷。
Q: 線上票該如何收看?
A: 報名時請填寫平常慣用的 Email,我們會在課程結束後 1-2 天 ,用 Email 寄發收看流程,按照指定流程即可在電腦前收看。

Q: 線上票是現場直播嗎?
A: 線上票是屬於 D-Live,適合不克在當天前來講座,或是外縣市的朋友方便參與課程內容的服務。

Q: 線上票的收看時間有多長?
A: 線上影片上線後,一週內可以無限次收看,因系統設定逾時恕不重新開放,請把握時間收看。

Q: 線上票是否可以退票?
A: 只要符合退票規定即可退票。

活動地點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