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製作自己的 sample 選集來加速工作流程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音樂消息 » 如何製作自己的 sample 選集來加速工作流程

如何製作自己的 sample 選集來加速工作流程

Custom samples 3 970 80
Author by Shin-Ting Lin Cal 2016.10.18

如果你和我們一樣,有巨量的 sample 資料庫、各式各樣的 loop、one shot 等選集,需要經過一層層的資料夾才得以找的到,因此你總是無法直覺性的找尋到你心中那個曾經存在的 sample,這篇文章正是為你解決這項煩憂。

第一步:若是要從 sample 包中瀏覽你要的 sample 要花不少時間,但你可以將最常用、最喜歡的整理成單一一個資料夾。創立一個資料夾叫「_Favourites」,前面的底線是為了確保它保持在最上方,使你可以快速找到,並在這資料夾之下創立各分類(Kick,Snare,Bass 等)。

 

 

第二步:你可以手動的將你最喜歡的 sample 丟到這資料夾中,我們建議你可以使用免費且跨平台的軟體 MetaDigger。再輸入 kick 時,我們會將 “Work Folder” 設定為 _Favourites/Kick,然後 ”Scan File“ 主要的 sample 資料夾。當這些步驟完成,我們只要尋找 “kick” 並將喜歡的點選 “Copy To Work Folder”,就能納入 “_Favourites” 資料夾中。

 

 

第三步:最後我們要來統整這些不一致的檔案名稱,而 OS 能自動來幫我們做這件事。在 PC 中,我們選取一串檔案,並重新命名,即可自動編號這些檔案;在 Mac 中,按右鍵選取 “重新命名x個項目” ,選取 “格式” 。

 

 

從此之後這將是最棒的 sample 選集,並成為你音樂製作的彈藥庫。

 

文章來源:http://www.musicradar.com/tuition/tech/how-creating-custom-sample-collections-can-speed-up-your-workflow-643346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5933 次

11026451 1004359842912361 1180143325 n

作者: Shin-Ting Lin

簡介:擔任三重電音宮一員。又身於數位年代中的三重。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