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音樂創作人一定要會的 NATIVE INSTRUMENTS 合成器大解析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Screen shot 2017 02 09 at 10 23 04 am
Screen shot 2017 02 09 at 10 23 04 am
聽講堂 » 電子音樂創作人一定要會的 NATIVE INSTRUMENTS 合成器大解析

電子音樂創作人一定要會的 NATIVE INSTRUMENTS 合成器大解析

Cal 活動時間:2017-03-05 14:00 - 2017-03-12 18:00
Location 活動地點:DigiLog 聲響實驗室 - 100 台灣 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三段244巷2弄2-1號2樓

活動介紹

Native Instruments 的 Komplete 系列一直是數位音樂製作人們必備的一套軟體樂器,其中的合成器更是包山包海,從各種曲風的 EDM 聲音設計,從基礎到進階千奇百怪。這次我們就特別從 Komplete 系列中選幾套比較常被人使用、音色有其特長的合成器來介紹。課程從基礎減法合成與 FM 合成法開始,之後會在每一台課程內容列出的合成器上花 1~2 個小時的時間,由半引導與討論的方式帶領同學熟悉每一台合成器發聲的方式與使用的訣竅。

Native Instruments 課程適合想要自己製作舞曲、廣告配樂、或是為樂團增加合成器音色的音樂創作人們。讓 Komplete 使用者們不用再迷失在數千個內建音色的茫茫大海中!

課程需求:筆電非必備,但建議攜帶已安裝好下列課程中使用的軟體合成器。本課程不提供軟體。

線上購買 Native Instruments Komplete

 

課程日期:3/5, 3/12  |  14:00~18:00 

 

課程內容

基礎減法合成器 – Monark

以模擬經典 Minimoog 為出發點的 MONARK 合成器具有類比味十足的溫暖音色與圓潤顆粒感,簡單親切的介面與具代表性的音色最適合認識減法合成器的基礎架構。

 

從 Massive 看進階 Modulation

帶有四個 Envelope 與四個 LFO | Step | Performance Modulation Source 的 Massive 合成器雖然介面略微複雜,對於已經了解減法合成器的學生來說卻是實驗 Modulation 最好的工具。

 

減法合成器總複習 – Absynth

擅長 Pad, Synth String, 數位感十足的 Absynth 雖然已經歷史悠久而且介面看似複雜,卻是以減法合成器為基礎設計音色的好幫手。

 

FM 合成法 – FM8

與減法不同,FM 合成法擅長製造清亮高頻泛音與更有彈性的顆粒感,各種演算法與難以預測的音色變化能夠激發聲音藝術家們的創意,將自己的創造力推往下一個境界。

 

用 Rounds 玩音色

結合減法與 FM,利用快速音色轉換製造生動樂句的 Rounds 合成器,是寫 Bassline 和穿插琶音時最推薦使用的好工具。

 

由 Granulator 揭開未來的序幕 – Form

使用 Audio 聲音素材切成碎片來設計音色的 Granulator 合成法可以製造出生動、有機的聲響,同時也可以讓原本真實的樂器素材增添冷調的機械個性。

 

講師介紹

MAD

 

    樂團人、電子音樂人,出沒於各大演出場合與音樂祭。好與國內外各界藝術工作者合作,做音樂時除思考聲音的質感外,同時也將現場演出的發揮與配器方式考慮在內。

    擅長數位/類比合成器,配樂製作,音效設計,Logic,Ableton Live。主要經營個人數位音樂資訊版面與雜誌 MADZINE,以推廣電腦音樂相關科技為主。
 

教學經歷:

曾任政大數位音樂創作社講師、台中科技大學電子音像社講師、東海DJ社講師、台南藝術大學應用音樂系數位音樂課程講師。

 

參與製作專輯:

  • 神棍樂團 [神棍 - 被電了] ( 合成器、製作、混音)

  • 反核專輯 [我愛核子能](收錄單曲)

  • Cicada樂團 [邊境消逝](合成器聲響)

  • 大聲東 [黃梅] (合成器、製作、混音、後製)

  • 天梯 [白目夢](後製)

  • 顯然 [世界是如此的殘酷又如此的美好](合成器、混音、後製)

  • no money no money [What The Frank](合成器、混音、後製)

  • 孔雀眼 [Jade Eyes] (混音)

  • 梁香 [梁香] (合成器、製作、混音)


劇場作品:

  • 2013 聲體藝室《事件:浮士德已經掛了》音樂設計。

  • 《丟,棄》概念錄像發表-跨界展演主題短片《Molly》配樂/音效設計

  • 2014 OD 表演工作室 《underneath 底蘊》肢體實驗劇場聲音設計。

  • 2015 前叛逆男子 《丟,棄》原聲帶母帶後製

 

獨立音樂作品:

No money no honey (synth)

梁香 Fragrance Liang(producer)

謝孟庭 (producer)


Watched 此活動被關注 6223 次

售票資訊

票種

販售時間

票價

張數

早鳥票
(最少購買:1張 每張票包含: 1位)

Now -
2017/03/04 00:00

NT$ 2,600

已經停止

預售票
(最少購買:1張 每張票包含: 1位)

2017/03/04 00:00 -
2017/03/05 00:00

NT$ 2,900

已經停止

早鳥票

Now - 2017/03/04 00:00

NT$ 2,600

已經停止

預售票

2017/03/04 00:00 - 2017/03/05 00:00

NT$ 2,900

已經停止

票卷說明

入場說明

  • 請憑票卷準時入場。入場憑票卷收據、個人證件即可。若未出示證件者,本公司保有拒絕入場之權利或要求購票者配合之相關處理方式。
  • 活動入場時,每人憑一票券入場。票券有效狀態,依本公司驗證為準,本公司有最終解釋權。
  • 票卷其他條件或限制,依票券內容規定,本公司保有變更或異動之權利。

關於退票

  • 購票人退票時間最遲於活動有效期限之前一天,方可退票,逾期恕不受理。
  • 退票將酌收票面金額 10% 之手續費。
  • 依據您所使用的付款金流工具,其產生之額外手續費(匯款手續費、退款手續費等)亦由購票人負擔。
  • 信用卡退費:本公司將協助辦理刷退,款項退回之時間,依購票人發卡銀行作業程序而定。
    匯款退費:收到購票人退款申請後(提交退款的銀行匯款帳戶資料),於當月底最後一個工作日前辦理匯款作業。

關於線上票

非所有場次的講座/工作坊活動都有「線上票」,還請特別注意欲參與的活動場次,購票是否有線上票卷。
Q: 線上票該如何收看?
A: 報名時請填寫平常慣用的 Email,我們會在課程結束後 1-2 天 ,用 Email 寄發收看流程,按照指定流程即可在電腦前收看。

Q: 線上票是現場直播嗎?
A: 線上票是屬於 D-Live,適合不克在當天前來講座,或是外縣市的朋友方便參與課程內容的服務。

Q: 線上票的收看時間有多長?
A: 線上影片上線後,一週內可以無限次收看,因系統設定逾時恕不重新開放,請把握時間收看。

Q: 線上票是否可以退票?
A: 只要符合退票規定即可退票。

活動地點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