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個 90 年代重要的音樂製作人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音樂消息 » 十個 90 年代重要的音樂製作人

十個 90 年代重要的音樂製作人

Au plugins  3
Author by Shin-Ting Lin Cal 2016.11.08

在早期的 90 年代,全世界爆發出許多張很棒的專輯來自 Nirvana, Red Hot Chili Peppers 或 Metallica。這個浪潮持續的上升直到 95 年英搖的衰弱;隨後 hip-hop 的升起,如阿姆(Eminem)席捲了 90 年代末期。而本篇文章正為你介紹是誰激發這些藝術家們、成就這些聲音,也成為了傑出的專輯,並帶入大眾的耳中,定義了這個時代。

 

10. Teddy Riley

 

© Andre Csillag/REX/Shutterstock

 

 

Tedy Riley 在十年前與他的團體 GUY 創造了一個經典曲風:New Jack Swing。這也或許是我們最熟知對他 Blackstreet 的影響。

他在 90 年代的受 Michael Jackson 長期合作的製作人 Quincy Jones 推薦共同製作 Dangerous ;加上製作 Nate Dogg, Jay-Z 與 Wreckx-N-Effect 的專輯。 

 

 

9. Bob Rock

 

© Radical Me/REX/Shutterstock

 

被稱為 Metallica 的五個成員,將 Bay Area thrashers 帶到極高水準,成就了他們生涯最重要的專輯 the Black album。

當然他的製作方法不僅於一個樂團,在他的生涯裡還製作像是 The Cult, David Lee Roth, Bon Jovi, Skid Row, Mötley Crew 甚至 Cher。

 

 

8. Brendan O'Brien

 

 

Brendan O'Brien 的聲音標籤可以在全美國的 90 年代另類搖滾場景被找到,他的製作過 Stone Temple Pilots 或是 Pearl Jam。一些他更重的製作像是 Rage Against the Machine, Kings X 與 Korn。

 

 

7. Mark 'Flood' Ellis

 

© Music Pics/rex/Shutterstock

 

即使先前參與幾張專輯的幕後工程,Flood 製作的第一張專輯就是與 Brian Eno 製作 U2 的 Zooropa 。

隨後他擔任各樂團的幕後關鍵,也在主流音樂獲得相當的成功,包括 Nine Inch Nails, Depeche Mode, Smashing Pumpkins, PJ Harvey 或是 Tom Jones。

 

 

6. William Orbit

 

© Richard Young/REX/Shutterstock

 

William Orbit 負責相對少的製作案,但其中最重要的之一是他幫助 Madonna 找到新的創作方向,製作他 1988 年的專輯:Ray of Light。

他將電子音樂帶入了主流流行文化,造成極大的成功,在各地獲得銷售冠軍、四座葛萊美獎還包括了最佳流行專輯。

 

 

5. Steve Albini

 

 

對於 Nirvana 來說,要在影起重大轟動的 Nevermind 後寫出下一張專輯是個相當大的考驗。然而對於負責專輯的製作人來說,也是非常艱難的工作。

Steve Albini 在這之前曾與 Pixies, The Jesus Lizard 與 The Wedding Present 合作,使他擁有最好的狀態來接下這艱鉅的任務。

然而這巨大的成功壓力也不只在樂團身上,唱片公司亦然。當時 Albini 與唱片公司有著重大的分歧,他也在幾年前描述這段醜陋的時期,當時的情況還差點使他破產。他現在繼續將這段故事告訴大家,並且在這張專輯的 remastered 版本,將這張專輯進行重新混音。

 

 

4. Nigel Godrich

 

 

除了在 90 年代曾經製作過 Beck, Pavement 與 Travis,Godrich 最被人印象深刻的是與 Radiohead 一同工作。

他時常被認為是 Radiohead 的第六人,並製作 OK Computer 後的每一張專輯,也曾經協助製作 The Bends 與 My Iron Lung EP。

 

 

3. Butch Vig

 

 

可能大部分他的作品跟其中一張專輯比起來都較為黯淡。那是一張對他生涯影響最大的專輯也使他時常被稱為「Nevermind(從不介意)」先生。

威斯康辛州生長的鼓手與製作人,使 Nirvana 的第二張專輯加入音軌重複疊合、雙重軌道的人聲製作技巧,這一點可能與傳統 grunge 的觀念略微分離,也使 Bleach 成為 lo-fi 專輯製作的一個革新。

 

 

2. Dr Dre

 

© Wolfson/Everett/REX/Shutterstock

 

Andre Romelle Young 在團體 N.W.A 成為明星後,離開了團體之後,隨後成為一名單飛藝人、製作人、廠牌擁有人,也是一名企業家。

他不只至製作過 Snoop Dogg, 2-Pac, Eazy E, Nate Dogg, Eminem, Nas 等,甚至影響其他製作人包括 Daz Dillinger 與剛成為繼兄弟的 Warren-G 。

Dre 的在 90 年代的製作使他到達了巔峰,然而在 MusicRadar 的票選還是略輸了我們的冠軍。

 

 

1. Rick Rubin

 

 

Rick Rubin 是被票選 90 年代最受喜歡的音樂製作人,而且背後的原因相信大家也不難理解。

Rubin 是一個兼容並蓄的樂團製作人與藝人,尤其是他在 90 年代的作品。從 Red Hot Chili Peppers、Danzig 到 Mick Jagger, Nine Inch Nails, Johnny Cash, Slayer 與 Tom Petty 都受了他點石成金的魔力。

 

 

原文出處:http://www.musicradar.com/news/tech/the-10-best-music-producers-of-the-90s-643935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7089 次

11026451 1004359842912361 1180143325 n

作者: Shin-Ting Lin

簡介:擔任三重電音宮一員。又身於數位年代中的三重。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