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land 推出改良木箱鼓,混合「原聲+電子」,讓你的不插電表演更精彩!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音樂消息 » Roland 推出改良木箱鼓,混合「原聲+電子」,讓你的不插電表演更精彩!

Roland 推出改良木箱鼓,混合「原聲+電子」,讓你的不插電表演更精彩!

Roland ec10 electronic layered cajon
Author by Zoe Cal 2016.01.29

 

    在今年的 NAMM Show 上,Roland 發表了 EC-10 EL Cajon,一台混合 Acoustic 及 Electronic 的「混種木箱鼓」。這對常在街頭表演或是喜愛即興 Jam 的音樂家們來說是一個好消息,在不插電表演的打擊樂器選項裡,EC-10 在機動性與攜帶性上都比爵士鼓方便許多,也比過去傳統的木箱鼓擁有更多聲音上的可能性。
 

 

    這台木箱鼓本身就是一台真實發聲的樂器,因此就算你沒有使用它的「電子功能」,木箱鼓本身的聲音也很不錯。不過如果表演者想要為表演帶來不同的變化,也可以將選擇多樣的電子音色疊加在原本木箱鼓發出的聲音上。EC-10 內建 30 組適合搭配木箱鼓的鼓組音色,而每一組音色又分為兩種聲音,分別可從敲擊面的上端與兩側觸發,還能夠自行調整兩者的平衡,為聲音添加不同的層次。
 

 

    EC-10 使用 6 個 AA 電池供電,官方聲稱能夠演奏 12 個小時。這台創新的木箱鼓目前在網路上的售價為 400 美元。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12854 次

11042094 829841337088938 767551279 n

作者: Zoe

簡介:喜歡任何神秘奇怪的事物、音樂、文字、電影、思想。尤其喜愛能夠將腦子裡的混亂狀態顯現出來的聲音或是影像。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