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併吉他效果器與模組化合成器的新突破 - Gamechanger Audio MOD系列效果器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音樂硬體 » 合併吉他效果器與模組化合成器的新突破 - Gamechanger Audio MOD系列效果器

合併吉他效果器與模組化合成器的新突破 - Gamechanger Audio MOD系列效果器

Gamechanger mod front
Author by DigiLog 作者群 Cal 2024.01.31

2024 年 NAMM Show 展會上,Gamechanger Audio 引入了令人矚目的 MOD 系列效果器,這是一系列全新的三款效果器,巧妙地融合了傳統吉他效果與模組化合成器和連接技術。這些效果器不僅是對吉他效果器概念的徹底重新想象,而且在表現力上也達到了新的高度。吉他效果器和模組化合成器傳統上是兩個截然不同的領域,Gamechanger Audio將這兩個世界合二為一,創造出了MOD系列效果器。

MOD系列效果器的獨特設計
MOD系列包括三款立體聲效果:合聲(Chorus)、延遲(Delay)和混響(Reverb)。這些效果器的設計獨特,採用了革命性的電路設計,將吉他效果與模組化合成器的連接技術結合在一起。
這些新效果器的核心特點在於捕捉演奏者的觸摸、演奏動態和音符選擇。動態追踪功能可以捕捉演奏風格和樂器的音量細節,而音高追踪器則能檢測音符選擇、顫音等。這些功能通過中間的連接介面到四個效果旋鈕,可實現高度複雜的效果。

三種MOD系列效果:

  • 合聲(Chorus):包括 chorus & vibrato, ensemble, 和 flange 效果。
  • 延遲(Delay):包括 tape, analog-style BBD, 和 digital。
  • 混響(Reverb):包括 plate, spring, 和 hall 模擬。

每個效果器都提供四個主要的效果旋鈕,以及與之對應的小型調整器,用於精確的調制調整。



MOD系列的背面設計也非常獨特,提供了立體聲輸入輸出接口,可以介於 Eurorack、線路和樂器之間的切換選項,加之 MIDI/Clock 輸入和 USB-C 等。這一系列的想法十分新穎,雖然可能會在社群中引起不同的看法,但無疑展現了Gamechanger Audio敢於創新的精神。

 

Gamechanger Audio MOD系列效果器即將上市,具體發售時間和價格尚待公布。

 

Gamechanger Audio 官網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456 次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