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版的 AI Photoshop?! 革命性的 AI 音訊創作與編輯工具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音樂消息 » 音樂版的 AI Photoshop?! 革命性的 AI 音訊創作與編輯工具

音樂版的 AI Photoshop?! 革命性的 AI 音訊創作與編輯工具

Adobe ai music
Author by DigiLog 作者群 Cal 2024.03.12

Adobe 近日展示了其最新的研究項目,預告一場音訊創作與編輯的革命。這項名為「Project Music GenAI Control」的實驗性項目,將 AI 技術的力量應用於音樂製作,讓使用者能夠透過文字提示生成音樂,並提供細緻的編輯控制,以滿足精確的需求。


Adobe 研究團隊與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以及卡內基梅隆大學的計算機科學學院合作開發這一項目,展現了 Adobe 在 AI 創新領域十年如一日的深厚底蘊。Project Music GenAI Control 不僅是一個音樂生成工具,它更像是音訊版的 Photoshop,賦予創作者對音樂的像素級控制能力,從調整音樂的節奏、結構到創建無縫循環,都能一一實現。這項技術的亮點在於其簡潔的使用者界面,讓使用者可以根據參考旋律轉換他們生成的音訊,調整音樂的節奏、結構和重複模式,選擇何時增加或減少音訊的強度,延長片段長度,重新混合某一部分,或生成一個無縫可重複的循環。


Adobe 的這一突破不僅為廣播者、Podcaster 製作者和任何需要特定情緒、調性和長度音訊的人提供了強大的創作工具,也解決了從頭到尾的工作流程痛點。透過 Project Music GenAI Control,使用者可以精確地創建他們需要的音樂片段,無需手動剪切現有音樂來製作開頭、結尾和背景音樂。


隨著 Adobe 對其 AI 倫理原則的堅持——責任、責任和透明度,所有使用 Firefly 生成的內容自動包含內容憑證,無論內容在哪裡被使用、發布或存儲,都會與之關聯。Adobe的這一創新不僅預示著音訊創作和編輯的未來,也為創意工作者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控制和表達能力。

 

資料來源:Adobe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1154 次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