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大 DJ Deadmou5 創辦全新 AI 音樂創作平台 - Korus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互動科技 » 百大 DJ Deadmou5 創辦全新 AI 音樂創作平台 - Korus

百大 DJ Deadmou5 創辦全新 AI 音樂創作平台 - Korus

Deadmou5
Author by DigiLog 作者群 Cal 2023.12.29

由知名 DJ 製作人 Deadmau5 共同創立的 Pixelynx 公司,旗下的元宇宙企業 Animoca Brands,最近推出了其旗艦產品 Korus 的最新工具套件。Korus 是一個由 AI 設計的音樂創作平台,使用者可以利用 AI 和藝術家及音樂廠牌提供的授權音軌檔案 (Stem Files) 進行混音,創造音樂並透過此賺取收益。
 

Korus的創新功能
Korus 新推出的功能旨在為使用者提供創作和實驗音樂的新途徑,包括互動視覺效果、層次工具和影片錄製。此外,還有新的播放列表功能和獎勵計劃,以激勵藝術創作的貢獻。



Korus 的主要專有工具是 “Sound Mosaic” 的音樂作曲演算法,能夠根據上傳的音軌檔案創作音樂。Korus 會支付藝術家上傳音樂的費用,並確保藝術家擁有使用其音軌創作的每一件新內容的所有權。使用者與原始智慧財產權持有者分擔版稅。Sound Mosaic 工具不久將作為SDK 提供給開發者,以便在他們的產品中推出新的音樂體驗。
 

藝術家的 AI 模型與收益
平台上的每位藝術家都在開發基於其智慧財產的專有 AI 模型,以便將其變現給粉絲。Deadmau5 於六月推出了他的AI模型 “Mau5trap DNA”,其中包含來自他的獨立唱片公司的曲目。


 

Korus 的商業模式與未來展望
Korus 還在探索其商業模式,但已經在 Reveal 這個非鏈接版稅分配平台中取得股權,以提供藝術家和創作者對版稅的“完全透明度”。此外,Korus 還引入了名為 “NOIZ” 的代幣,用於購買音訊和視覺內容以及音樂下載。


 

結合音樂與科技的創新之旅
Korus 的這些創新功能不僅提供了一個全新的音樂創作和體驗平台,也為音樂產業帶來了前所未有的變革。隨著 AI 技術的進步,Korus 展現了音樂與科技結合的無限可能性,為藝術家和音樂愛好者開啟了一扇新的大門。

 

進入音樂元宇宙 Korus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849 次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