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utone 讓你可以在 Plugin 中任意使用 AI 模型控制 DSP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音樂軟體 » Neutone 讓你可以在 Plugin 中任意使用 AI 模型控制 DSP

Neutone 讓你可以在 Plugin 中任意使用 AI 模型控制 DSP

F1u9mbvaqaen36o
Author by DigiLog 作者群 Cal 2023.07.19

日本新創 AI 公司 Qosmo,致力於利用 AI 技術來推動創造性和藝術發展。他們旗下設立了一家新公司 Neutone,開發和銷售使用 AI 的新型合成器和效果器軟/硬體。Neutone 的目標是利用最新的 AI 技術來開發樂器,以此來創造 21 世紀新音樂表達方式和類型,並與全球的藝術家共同創作。他們計劃在今年內提供一些新的服務,包括針對個別藝術家定制的 AI 模型學習以及相關的付費計劃。


Neutone 已經開發了一款名為 Neutone 的 Plugin,該  Plugin 使用深度學習來實現即時的數位訊號處理(DSP)模型,並可以在任何 DAW 上使用。自 2022 年 5 月數出開始,始免費提供這款  Plugin 給所有人下載,使得任何人都可以利用 AI 技術進行創作。此外,他們的 Neutone 平台允許 AI 研究人員和工程師,與眾多音樂家共享他們開發的 AI 模型(有點像 huggingface 平台的概念)。

該平台已經公開了數十個模型,包括即時音色轉換(將聲音轉換為小提琴聲)、音源分離(從歌曲中提取出鼓聲)等功能。MUTEK、Sónar等著名的音樂節中,已經有藝術家展示過使用 Neutone 進行的現場即時表演。

Neutone x BIGYUKI from Qosmo—AI Creativity & Music Lab on Vimeo.


Qosmo 在一則聲明中表示,他們相信 AI 將能夠進一步擴大未來音樂的可能性。他們的團隊將與藝術家一起,利用AI技術來創造出前所未有的新音樂。

 

Neutone 下載

Neutone Github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1754 次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