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入門模組合成器的好夥伴 - Soonth Blocks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音樂軟體 » 免費入門模組合成器的好夥伴 - Soonth Blocks

免費入門模組合成器的好夥伴 - Soonth Blocks

Untitled design 1
Author by DigiLog 作者群 Cal 2023.09.11

Soonth Blocks,一款免費的模組化合成器 Plugin ,近期進行了全新的界面設計更新。這款 Plugin 大約在兩年前由Soonth推出,當時受到了不少關注。它提供了一個簡單有趣的方式,特別是對於模組化合成的新手,可以建立一些基礎知識。

 

主要特點:

  1. 簡單的界面:與VCV Rack等複雜的模組化合成器相比,Soonth Blocks更為基礎,且這正是其設計的初衷。使用者可以在一個網格中放置不同的模組,稱為"Blocks",來創建音效。
  2. 多種模組類型:包括源(如正弦波、鋸齒波、三角波和噪音)、調製器(如LFO和ADSR包絡)和效果(如混響、濾波器、延遲和混音器)。
  3. 新的調製器選單:在最新版本中,使用者可以在界面的右側看到一個專用的調變器選單,使得調整更為直觀。
  4. 增強的穩定性:雖然在最初的版本中存在一些穩定性問題,但Soonth已將其作為優先事項進行改進。

另外,Soonth Blocks的最新0.0.4更新中,除了新增的調變器選單,還引入了新的主題和標籤。這款 Plugin 的設計理念是將事物簡化到最基本的組件,這通常是學習的最佳方式。
整體來說,雖然 Soonth Blocks 目前仍然不是 VCV Rack 的競爭對手,但它提供了一個更簡單的使用者界面,特別適合初學者。使用者可以專注於基本功能,而不會被過多的功能和模組分心。此外,它還是一款 Plugin ,支援 macOS 和 Windows 平台,並提供 64 位 AU 和 VST 格式。此外,它也可以獨立使用。

 

免費下載 Soonth Blocks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1072 次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