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MM Show 現場直擊 Day 3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Blog » 精選文章 » NAMM Show 現場直擊 Day 3

NAMM Show 現場直擊 Day 3

Namm 33
Author by DigiLog 作者群 Cal 2018.01.29

NAMM Show 展期為期 4 天,不過比較商務的行程大約都在前兩天,以生態來說前兩天比較多實際的廠商在現場,而後兩天則是參觀的人比較多。這次現場直擊的最終回,整理了一些有趣的廠商和大家分享。


一年一度的 Winter NAMM 又再今年 1/25 - 1/28 於加州 Anaheim 展開,今年不例外也是吸引了超過 7000 個廠牌、2000 多個參展廠商和上萬名音樂從業人員,可以說是音樂圈中一年一度的大盛事,今天我們也很開心的可以參與 NAMM Show,做一些及時簡短的資訊,提供給大家。

更詳細的新音樂產品,我們將在會後做更完整的介紹,「現場直擊」系列,以筆者的參展過程,做簡單的時間軸排列,快速的帶大家導覽今年的 NAMM Show 現場。


Live Update: 

Strymon

Strymon 的空間系效果器大家都相當熟習,這次 Strymon 除了展出既有的效果器產品之外,最值得一提的就是它們將跨足合成器市場,推出 Tape Delay / Loop 的 Eurorack 產品 Magneto,完整的類比電路和高解析的 DSP 處理晶片,讓 Magneto 成為 Eurorack 中,聲音相當好的效果器產品之一,可以做為 Tape Delay、Loop、Reverb 及部分的 Saturation 使用,讓聲音的質感更為豐富。

相當值得一提的部分,Strymon 這次除了 Magneto 這顆效果器 Modular 之外,還有一顆可以平衡訊號的 Modular 在旁邊,官網和新聞中並沒有出現這項產品,看起來蠻實用的,不知道之後會不會販售呢?

 

Elektron

今年 Elektorn 繼去年最受歡迎的鼓機之後,有全新力作 Digitone。Digitone 外觀上和 Digitakt 是延用同一系列的機殼,但是這次針對的是 FM 合成器。在以往 FM Synthesis 一直以來都是被大家覺得相當難駕馭,因為使用複雜的關係,能夠把 FM 合成器好好摸透的使用者真的不算太多,但這回 Elektron Digitone 就是想要打破這樣的狀況,讓大家可以簡單方便的使用 FM 音色。

 

Elektron Demo 大使 Cenk 專程替我們 Demo Digitone

 

Intellijel

這次 Eurorack 廠商 Intellijel 推出了三款全新的 Modular 產品,Rubicon2, Morgasmatron, Planar2,這三款產品主要都是舊有產品的再更新。

 

其中以往相當受大家歡迎的 Korgasmatron 更新為 Morgasmatron,新增了相位的調整和 Dry/Wet,用起來會更有變化性,可以做的用途也將更為廣泛

 

Rubicon2 增加 Warp 波型

 

Planar2 XY 軸的控制搖桿,新增添了非常酷的 Motion 記錄功能,可以記錄下轉動旋鈕的狀態,對於演出或是聲音段落的切換相當方便

 

Mackie

Mackie 的攤位在獨立展區,展出新的監聽喇叭系列 MR524 之外,還有新的監聽控制及錄音介面 Big Knob 系列。

 

除了去年推出的新產品之外,今年 Mackie 主推 DI Box、耳機分配器和入耳式耳機,看起來性價比也是相當不錯。

 

新的 DI Box - MDB 系列

 

 

耳機分配器 HM 系列

 

入耳式監聽耳機 MP 系列

 

empress

同樣的也是大家很愛用的效果器廠商 empress,新發表 Zoia 是一款瞄準合成器市場的產品。如同 Eventide, Strymon 等廠商一樣,今天非常多新產品都是針對合成器所設計,Zoia 也不例外。

Zoia 的功能實際說起來其實有點複雜,帶有 OSC, LFO 並且又有 Sequencer 可以做控制,效果器背面帶有 MIDI / CV 用來串接其他設備,如合成器、鍵盤等,可以玩出許多不同的花樣,功能也非常多變,

 


這幾天是幾個我們目前比較關注的品牌新產品,接下來會介紹在 NAMM Show 發現的一些創意和令人驚豔的新廠商,也是相當有意思,請大家可以繼續收看囉~ 大家的鼓勵是我們持續更新的動力 :)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4781 次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