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行動裝置上的音像 (Audio-visual) 演算藝術 - K Machine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Blog » 音樂軟體 » 在行動裝置上的音像 (Audio-visual) 演算藝術 - K Machine

在行動裝置上的音像 (Audio-visual) 演算藝術 - K Machine

Ipadscreentemplatewithkm2
Author by DigiLog 作者群 Cal 2018.01.07

生成藝術或是演算藝術,是透過程式、數學或是演算法等方式,透過人與自然和隨機之間的狀態,所產生的一種新型態藝術。這樣的方式在現今音像(Audio-visual)中,常常被呈現出來,像是很多人在使用的 Processing, Max/MSP, vvvv 等。K machine 這款 App 就是建構在這樣的概念上設計的。

K machine 由開發者 Dominique Baillot 所設計,他希望讓行動裝置都可以很容易的做出音像 Audio-visual。K machine 支援 iPad 和 iPhone,使用者只要輕鬆的動動手指,就可以做出非常有意思的音像作品,它支援了 Audiobus 和 Ableton Link,所以可以透過別的音樂 App 來操控 K machine 中的影像,並且做到即時連動和隨機性產生的功能,相當有樂趣。

此外內建了幾種聲音的效果,讓聲音的可玩性也相當高,但稍微美中不足的是,目前 K machine 僅支援 WAV 和 AIFF 且解析度僅只有 44100Hz,所以輸入音檔必須符合這樣的格式。而影像方面,K machine 可以支援的部分就幾乎沒什麼限制,甚至還可以使用行動裝置上的鏡頭,即時錄製畫面來進行創作。

有空試試看 K machine 這套 App 吧。目前官方定價 9.99 USD。

K machine 官網

K machine App Store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6593 次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