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組化不僅只存在於硬體,APP 也有模組式的音樂創作方法 - KRFT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Blog » 音樂軟體 » 模組化不僅只存在於硬體,APP 也有模組式的音樂創作方法 - KRFT

模組化不僅只存在於硬體,APP 也有模組式的音樂創作方法 - KRFT

5925661b6e5daf2bfe681393 hero3
Author by DigiLog 作者群 Cal 2017.12.26

一般的的音樂編曲/編輯軟體,都是以時間和音量兩個象限所設計,像是 Logic Pro / Cubase / ProTools 等軟體,都是有一個時間軸作為編輯的基礎。這樣的創作方式已經是大家非常熟悉的模式,不過像是 Ableton 和其他許多軟體,都試圖在挑戰這樣的邏輯。

今天我們要介紹的 KRFT iOS App,就是想要挑戰這樣的框架,讓大家以不同的形式創作音樂。KRFT 的彈性相當大,讓使用者可以自己定義介面,並且指定各個介面的功能。像是可以自己畫出一個正方形,將它定義成節奏用的鼓機、或是固定旋律的序列,都相當彈性且自由。除此之外,使用者還可以創建自己的旋鈕和按鍵,調控各種聲音和效果,實際使用起來是非常的強大!

 

KRFT 這樣自由的操作介面,不僅僅只為了行動音樂創作而設計,它也有相當好的軟體相容支援,可以和 Logic Pro 或是 Ableton Live (Link) 用 MIDI 串接,所以在工作室或是實際演出的場合,KRFT 應該都能扮演不錯的角色。

此外 KRFT 支援任何 MIDI 可使用的軟體和硬體,並且和下列許多著名的音樂軟體都有著完整的對應相容性(如下圖)。

 

 

 

KRFT 目前有 iPad 和 iPhone 兩個版本,兩個版本的售價皆為 4.99 USD,最為一個相當具有創造力的軟體 APP 來說,算是相當便宜,有機會試試看吧!

 

KRFT iTunes Store

KRFT 官網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5474 次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