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PHNT 推出了免費 Ableton Live Rack - 可讓你的音樂聽起來更類比的 Tape 效果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音樂軟體 » ELPHNT 推出了免費 Ableton Live Rack - 可讓你的音樂聽起來更類比的 Tape 效果

ELPHNT 推出了免費 Ableton Live Rack - 可讓你的音樂聽起來更類比的 Tape 效果

     2017 05 31   4.57.52
Author by Cal 2017.05.31

在 1980 年代,音樂卡帶可以說是攜帶式音樂市場的象徵。如今現在有一個免費的 Ableton Live Rack「TAPE」可以下載,它的功能就像他的名稱一樣可以讓你的聲音變得像是卡帶一樣,可以說是目前最仿真的!TAPE 是由 ELPHNT 所推出的,ELPHNT 是一個專門提供工具給 Ableton Live 的網站,在這裡面你可以找到各種 MaxForLive 的設備或是聲音包!而創辦人 Tom 也是 Abletone 官方認證的!

 


TAPE 是設計給 Ableton Live 使用的,這裡面有很多令人驚艷的  plugin ,它運用了很多的演算法和元素來模仿類比卡帶的聲音,而且是用一個非常精準又細微調整的方法!一起來看看  TAPE 的細節吧。

 

 

在這個 Tape 中,它總共包含八個參數:

 

Input Gain:增加或是減少進入 TAPE 的訊號。

 

Colour:在真正的類比錄音帶中,常常你會失去很多的 subs 和 lows,或是一點點的高頻。在 lo-mid 時會獲得一點碰撞聲。而 TAPE 用了一個簡單的 EQ 來達到卡帶的 colouring 效果。

 

Drive:TAPE 用了一個悅耳的方式,控制 Feeds 進入一個飽和的輕節奏。你可以細微的調整,從讓你的聲音達到高峰,到達到最大破音都可以。

 

Compression:類比卡帶通常有個動態的限制,如果你聲音太超過的時候都會被壓縮。Compression 鈕,讓你細調效果的數值,你可以關掉它,讓你的聲音繼續保持最有活力的狀態,或是來試試 Compression 吧!

 

Wow & Flutter:在類比卡帶的時候,如果你加速或是減速,在音高上會有不同的效果。Wow 和 Fultter 就是關於音高上的波動。當你的音樂有明確的音高的時候,就可以來套用這個功能,試試看你的聲音會有什麼效果。會獲得一個像是歪掉的卡帶,但是更細微的不和諧聲音!

 

Noise:如果你喜歡 lofi 聲音,你一定要試試這個功能,可以在你的音樂裡加入一點的「嘶嘶聲」。

 

Output Gain:控制從 TAPE 輸出的訊號。當有時你使用 TAPE 之後,聲音可能會增大一點點,可以透過 Output Gain 來減弱。

 

看完文字敘述還是不太了解的話,來看看他們的實際影片吧

 

 

看完之後想要在 Ableton Live 安裝 TAPE方法,很簡單,只要在左邊的欄位,按下 add folder,選取你剛剛下載好的檔案就可以了!

 

*TAPE 只能給 Ableton Live Standard 或是 Suite 9.7+ 使用!

點此進入下載 TAPE : https://elphnt.co.za/tape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5875 次

Kim

作者:

簡介:每天都很開心的大學生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