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極簡的卡帶播放器:Elbow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音樂硬體 » 最極簡的卡帶播放器:Elbow

最極簡的卡帶播放器:Elbow

Elbowtapeplayer2 616x440
Author by Shin-Ting Lin Cal 2017.05.09

隨著數位串流音樂的興盛,樂迷們開始懷念以往的類比載體,在 2016 年,卡帶的銷售反而增加了 74%。這波類比風潮也讓黑膠唱盤興起,各家紛紛推出改良版的唱盤設計,但是,卻未見笨重的卡帶播放器(或是 Walkman)有新的產品。Elbow 正是一款突破所有卡帶播放器的設計,僅僅一個手掌的大小,就能完成幾乎所有傳統播放器的功能。

 

 

為了能一次播放兩面的音樂,二軸的機械手臂,可以有兩個旋轉的方向。控制滑輪可以透過按壓來進行播放,轉動來增加音量,或轉相反方向來加快播放速度。Elbow 有標準的 3.5mm 耳機輸出,還有 mini-USB 的連接孔,能當做 AD 將卡帶錄製到電腦中。

「Elbow 的概念是將卡帶最基本的元素顯現出來,讓聽者可以直接看到它的機械運作,使「聽卡帶」這件事帶來新的體驗。」Elbow 設計者說。「這個音樂播放器像是一個附加的元件,而卡帶是自己在播放。」

Elbow 目前還在一個概念階段並未正式生產。設計者在獲得國際設計大獎 Industart 之後,開始加緊工作流程,盡快讓它正式生產。而關於手握式的播放器,讓我們想到了鐵三角的 Sound Burger,是另一款最極簡的黑膠播放器。

 

 

這邊我們向大家推薦這部高質感的短紀錄片,Blank Tape。一部關於卡帶復興,討論:當拋開一切懷舊或新奇的感覺,在使用這個被遺棄的媒體載具時,你必須了解你想要的是什麼樣子的聲音?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17301 次

11026451 1004359842912361 1180143325 n

作者: Shin-Ting Lin

簡介:擔任三重電音宮一員。又身於數位年代中的三重。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