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ogen Heap 新曲 Propeller Seeds 是 3D 的!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音樂消息 » Imogen Heap 新曲 Propeller Seeds 是 3D 的!

Imogen Heap 新曲 Propeller Seeds 是 3D 的!

172254999 640
Author by DigiLog 作者群 Cal 2011.07.11

來自英國的 Imogen Heap 總是勇於嘗試各種新奇的音樂作曲方法,這次的新曲是有 3D 效果的呢!


Imogen Heap 是筆者很喜歡的一位創作歌手,曾獲的兩次葛萊美獎提名並帶回一次大獎的她還是不停的嘗試音樂上的創新,她總是加入許多新的音樂元素於她的歌曲之中。

今年初 Imogen Heap 宣布她第四張個人專輯的創作計畫,她希望可以透過大家所提供的文字、圖片或是影像啓發歌曲的創作,Imogen Heap 的官網中提供了許多的互動方式有 Twitter、定時的線上 Podcast 和線上發問等功能(據說這讓她本人忙不過來,不過忙的十分開心呢!)。

圖片引用:Hipsters Musics

 

該計畫預計執行 3 年,大約 3 個月推出一首新歌。而這次的新曲 Propeller Seeds (#heapsong2)為編號 2 的作品,是延續今年的 Lifeline (#heapsong1)單曲。Propeller Seeds 有著優美的旋律和很棒的 MV,Imogen Heap 說這首歌是關於她遇見一個男人的故事,並且表示這可能是她第一首寫關於愛情的歌。

Imogen Heap 這次合作的聲音設計師 Nick Ryan 則說,這首歌不僅是個有故事的作品,在聲音的部份也會帶給大家很多體驗。Imogen Heap 和 Nick Ryan 花了很多的時間取樣、編曲和後製,從地板聲響、環境音和 Felix's Machine (一個很特別的機械樂器)。聆聽這首歌的時候將會很清楚的感受到聲線的移動,並且感受不同環境的聲音回響。

Felix's Machine

圖片引用:Felix's Machine

 

Propeller Seeds 融合了優美的旋律和和聲加上環繞性的環境音(3D Acoustic Environment),聆聽每個細節都發現歌曲編輯及後製的巧思。筆者不喜歡給音樂做任何分數性的評論,但這次真的忍不住了:5 顆星!!!快戴上你的耳機聽歌吧!

Propeller Seeds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 Imgoen Heap 的 Project 官網參與她的創作!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4521 次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