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最新人工智慧,開啟了 AI 創作音樂之路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音樂消息 » Google 最新人工智慧,開啟了 AI 創作音樂之路

Google 最新人工智慧,開啟了 AI 創作音樂之路

     2017 02 24   3.06.15
Author by 家陞 Cal 2017.02.24

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的運用越來越廣泛,像是個人語音助理如蘋果 Siri、微軟 Cortana,以及分別擊敗人類西洋棋與圍棋高手的 IBM Deep Blue、Google DeepMind AlphaGo 都是人工智慧研究的結晶,同時電腦作畫譜曲創作劇本這種創造性的事物也陸續地出現,最近 Google 把 AI 延伸到了創作音樂的領域。

 

Google 最新的人工智能實驗,是一個音樂播放的鋼琴機器人,它可以挖掘你給它的任何鍵盤旋律,並試圖回應你的彈奏。 這個整潔的工具稱為 AI Duet,來自於 Google 創意實驗室部門持續推動的一部分,以幫助大家熟悉 AI,以及它可以模仿人類行為,甚至創造藝術的方式。在去年的秋天首次展示了以音樂為主的 AI 工具的集合,但現在 AI Duet 已經可以體驗了。

 

 

AI Duet 通過使用您的電腦鍵盤來記錄您演奏的音符,並通過使用機器學習訓練的神經網絡運行它。 神經網絡尋找旋律和節奏模式。它從一整個數據的角度來理解諸如計時和停留在關鍵的概念,而不是因為你明確的告訴他指令,它自己就能夠生成旋律,聽起來像很直接的反應。AI Duet 是音樂家、電腦科學家 Yotam Man、創意實驗室 Magenta 合作創建,這是 Google 的開源計算音樂和藝術項目。

 

 

在實踐中,AI Duet 似乎不太努力地製作下一個主題,旋律回彈在你聽起來有點隨機,也沒有合理的感覺,你可以將這些段拼接成一個實際的歌曲。 每一次在一段時間內,你會得到一個旋律發回給你,感覺如此驚人,好像它是由另一個你組成的,聽起來就像是你會彈出來的東西一樣。

 

無論它的效果如何,AI Duet 是一個讓人著迷的想探索 AI 創造性的一面,和一個非常適合 Google 的其他音樂實驗。 這些包括 “Infinite” 鼓機和這個奇怪但令人難以置信的手機 App,通過混合圖像識別和語音合成器,再透過你的手機相機發覺鏡頭前的事物。

 

A.I. Experiments: The Infinite Drum Machine:

 

Giorgio Cam:

 

這些網絡瀏覽器工具是 Google 上越來越多的計劃(包括 Magenta 和 Creative Lab)的一部分,旨在為公眾提供免費使用的AI工具。 目標是讓日常用戶玩這些實驗,以幫助告知他們如何構建和如何改進,以及幫助獨立開發人員和音樂家使用強大的 AI 學習軟體創造新的經驗。

 

或許在不久的將來,我們只需要在電腦上輸入一個表情或一種風格,AI 就能幫我們創作出一首完整的曲子,這聽起來好像很讓人緊張,但身為音樂人的我我相信 AI 會越來越接近人類,但終究只是無限接近,大數據或許會越來越齊全,但是我們的創意是無限的。

 

 

 

更多資訊:https://aiexperiments.withgoogle.com/ai-duethttps://aiexperiments.withgoogle.com/ai-duet/view/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12737 次

S  1105922

作者: 家陞

簡介:熱愛音樂,什麼音樂都想嘗試。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