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ve Smith REV2 更新了 Prophet 08 將用更低的價錢擁有更好的聲音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音樂硬體 » Dave Smith REV2 更新了 Prophet 08 將用更低的價錢擁有更好的聲音

Dave Smith REV2 更新了 Prophet 08 將用更低的價錢擁有更好的聲音

Rev2 left angle
Author by Shin-Ting Lin Cal 2017.02.07

Dave Smith Prophet 08 至今已經經過了十年,高達八個類比發聲成為許多樂手相當喜愛的一台合成器。Dave Smith 也決定更新了這台機器,帶入新的設計並更容易入手的價格。REV2 是一台 16 發聲的類比合成器,聲音的核心與 Prophet 08 相同的是兩個 DCO 與 Curtis 濾波器,卻加上了多方面的升級讓這台琴更加容易使用。

 

 

第一個升級就是將原先的 8 發聲數升級至 16 (另也有販售 8 發聲的版本),與前一代相同,你可以音色分為兩個區塊,分配至不同的琴鍵來做使用。

振盪器部分一對 DCO (加上第一個振盪器擁有 sub-OSC),四個 waveshape 來改變振盪器發聲,Curtis 2/4 pole 低通濾波器,這款濾波器不僅在 Prophet 08 上被使用,也是 70、80 年代經典合成器所使用的。新的功能可以對 waveshape 做調變,可以利用 LFO 或其他調變來源來改變個波型的 pulse width ,來對音色做連續的變化。

效果器部分加入 Reverb、Delay(標準與 BBD)、chorus、phase shifter、ring modulation 與破音。不管是在分鍵或是一般的模式,都可以將效果器分配到各自的聲音區塊。效果器也會在調變的陣列裡面被當目的地使用,新的調變陣列是前一代的兩倍,更多的來源與目的地可以被設定。

新版的多發聲序列器可以最高達到 64 步,每一步最多可以有六個音符。在分鍵的模式或一般模式,每個音色都有一個序列機;除此之外還有額外四個 16 步序列機可以拿來做複雜的調變。序列機與琶音器也都能利用外部的 clock 進行同步。REV2 的在鍵盤部分也做了更新,用更高品質的半配重鍵盤,包含五個八度且帶有力度感應與 aftertouch。

 

 

REV2 將在 2017 年的第二季開始販售,16 發聲版本售價 1999 美金、8 發聲版本售價 1499 美金,更多發售消息請持續追蹤 DigiLog 網站。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6143 次

11026451 1004359842912361 1180143325 n

作者: Shin-Ting Lin

簡介:擔任三重電音宮一員。又身於數位年代中的三重。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