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ektron 新產品!平價的取樣機/鼓機 - Digitakt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合成器 » Elektron 新產品!平價的取樣機/鼓機 - Digitakt

Elektron 新產品!平價的取樣機/鼓機 - Digitakt

     2017 01 20   3.14.32
Author by 盧家齊 Cal 2017.01.20

Elektron 終於在今天早上凌晨 2:00(台灣時間)以直播發佈他們的新產品了,在直播中還特別用個布幕拉開,看起來真的是非常慎重,不過關子賣夠了,也總算是讓消費者們都卸下了一顆心中的大石(其實沒這麼嚴重啦)。

這台 Digitakt 是個八軌的數位鼓機/取樣機,從命名的改變就告知了他們的走向,似乎要從先前的 Analog 系列轉換成數位了。

以外觀來看,Digitakt 採用了更小的尺寸(與 Analog Heat 一樣),使攜帶更加方便;整個設計風格和使用者介面也不太一樣了,使用 OLED 螢幕,控制部分更換成了更友善、有圖示的背光按鍵,而且幾乎都變成方形的了!

除了當鼓機以外,更進階的功能就是它其實也是一個對現場演出相當實用的 MIDI Sequencer,每一軌的 MIDI 都可以獨立輸出來控制其它的樂器,讓他的功能更強大!如果你是以取樣、聲音設計,然後也想控制其它的樂器為主要需求的話,這台會是很好的選擇其實可以把它想像成一台電腦,但所有的功能都可以在這個硬體上做到了。

規格:

8 軌內部的 audio tracks

8 軌 MIDI tracks

每一軌都有獨立 Filter

每一軌都有 LFO

內建 Delay 和 Reverb 的效果器

取樣功能

64 MB sample 儲存空間

1 GB +Drive 儲存空間

2 個 6.3 輸入孔 / 2 個 6.3 平衡輸出孔

1 個高速 USB 2.0 連接阜

MIDI IN, OUT 和 THRU 連接阜

支援 Overbridge 

目前預定是在今年春天上市,雖然官方售價尚未公布,但根據小道消息指出,價格應該會落在美金 650 元左右,比起以往的自家鼓機可說是便宜近一半。功能非常齊全,有可能是在同價位區間的他牌鼓機中的佼佼者,待再發行之後會再為大家做更詳細的開箱報告!

 

更多 Elektron 相關商品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7299 次

15622104 10206074550102545 1087161122752193576 n

作者: 盧家齊

簡介:台北人,喜歡迷幻搖滾和合成器音樂和東方旋律;也是 破地獄 Scattered Purgatory 和 Lu & Du 的團員。 音樂試聽連結:https://soundcloud.com/lujiachi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