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的 60 年代合成器玩具加上現代新功能: Stylophone Gen X-1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合成器 » 經典的 60 年代合成器玩具加上現代新功能: Stylophone Gen X-1

經典的 60 年代合成器玩具加上現代新功能: Stylophone Gen X-1

Stylo
Author by 盧家齊 Cal 2017.01.10

今年各大樂器廠商都開始為 NAMM SHOW 釋出許多新產品了,但目前好像還沒有太多有趣的東西。不過其中有一個比較好玩的產品吸引了我的目光,就是這款 Stylophone Gen X-1 玩具合成器!

Stylophone 最原本是 Brian Jarvis 於1967 發明,然後在 1968 年由 Dubreq 這家公司開始生產販售,操控的方法也相當新奇,是使用一支筆在觸控條上移動,依照不同位置所送出的電壓,來觸發裡面的元件並改變它的音高,算是非常陽春,而其他可調變的選項只有 1.音量  2. Vibrato(顫音) 3. 還有一個調音的旋鈕。不過當時的銷量非常好,可能以音樂玩具來說算是非常有趣吧!

下圖為 1970 年代的 Stylophone

在 2007 年時,Brian Jarvis 的兒子 Ben Jarvis 接續了 Dubreq,並開始重新生產 Stylophone,這一代的復刻版本基本上與 35 年前的原型機沒有差太多,只是變成數位版本,然後有一個輸出孔。

下圖為 2007 年的 Stylophone

所以接著來看看 2017 的最新版本吧!直接從圖來看,其實這十年進化了超多,已經能夠調整 Envelope,包括 Attack 跟 Decay,以及 Envelope 的多寡。連 LFO 都有了,還有兩種波形(方波、鋸齒波)可以選!這些都有的話當然少不了基本的 Filter 了,此外還有 Delay 效果器,真的變成一個功能蠻多的合成器了(相較於原始版本來說)!真的要拿來表演的話好像還算堪用,不過對於學習合成器來說是蠻不錯的啦!

就直接來看他的示範影片吧!

 

目前預計是今年五月會正式發行,價位的話估計會是在 59.99 歐元以內,感覺他們有一點像是在試水溫(沒人有興趣就不出了?),不過如果你對 Stylophone 有興趣的話不妨上官網先讓他們知道你可能會買吧!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7875 次

15622104 10206074550102545 1087161122752193576 n

作者: 盧家齊

簡介:台北人,喜歡迷幻搖滾和合成器音樂和東方旋律;也是 破地獄 Scattered Purgatory 和 Lu & Du 的團員。 音樂試聽連結:https://soundcloud.com/lujiachi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