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DEKA推出了革命性的鍵盤,創新的樂器和音樂符號,讓彈奏音樂輕而易舉!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音樂硬體 » DODEKA推出了革命性的鍵盤,創新的樂器和音樂符號,讓彈奏音樂輕而易舉!

DODEKA推出了革命性的鍵盤,創新的樂器和音樂符號,讓彈奏音樂輕而易舉!

     2016 12 23   5.52.04
Author by 家陞 Cal 2016.12.23

開發人員 Josua Rochat 介紹了 “DODEKA”:這是一個新的音樂符號跟樂器,他設計的邏輯讓你很容易就上手這個樂器。

這個系統由 Rochat 的父親 Jacques-Daniel Rochat 創造,使用了一種新型的符號,利用半音階的方式排列,每個音的按鍵都具有相同的大小。如下面 C 開始的音階:

傳統的譜號如下:

而 DODEKA 的譜號則是:

 

DODEKA 的譜號的好處就在於不用看這些豆芽譜,看一堆升降記號,這樣可以更直觀地用耳朵去感受你所彈奏的音樂,省去了透過眼睛了解音符後彈奏再用耳朵去聽的步驟。

這些按鍵也大大地提高了音樂的閱讀,以及它的寫作。 你只需按指示的鍵播放正確的音符。 不需要計算,因為在譜號沒有改變,也不會有意外。 這種簡單性和一致性使新手音樂家在學習過程中很快就能閱讀和播放複雜的音樂作品。

 

這DODEKA 不用像鋼琴一樣記半音跟全音,因為每個按鍵都是的一樣大小,每個鍵的間隔也都是一樣的,因此在彈奏音階或是和弦都是使用相同的指法。這對不會彈鋼琴的人來說根本是一大福音啊!

 

它的定價和可用性

DODEKA 鍵盤有多種形式,一種是方便攜帶的捲軸鍵盤約 US$148,一種是全尺寸的鍵盤約 US$1267。

 

更多的相關資訊:http://www.dodeka.info/musicalinstruments/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9751 次

S  1105922

作者: 家陞

簡介:熱愛音樂,什麼音樂都想嘗試。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