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oneer 的 WEDJ 簡單易玩,用手機就能當DJ!限時免費到 11/29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音樂軟體 » Pioneer 的 WEDJ 簡單易玩,用手機就能當DJ!限時免費到 11/29

Pioneer 的 WEDJ 簡單易玩,用手機就能當DJ!限時免費到 11/29

Cover
Author by 盧家齊 Cal 2016.11.25

Pioneer 一直都以專業的 DJ 器材聞名,除了經典的混音器、唱盤以外,最近更打入合成器市場;先前剛出了和 Dave Smith 合作的 Toraiz SP-16 取樣機,就是一台聲音有水準,但簡單易玩的好機器。

這款 WEDJ app 也是淺顯易懂,讓對 DJ 有興趣的大家能夠更容易的學習到兩首歌的混音是如何運作的,而且操作完全不馬虎,也有許多進階的功能。小編用超小的 iphone 5 玩了一下,雖然很有趣,不過如果有 ipad 的話在操作上也會更順手就是了。

先來看看基本介面,左右(紅色、藍色)兩邊可以從你的 itunes 資料庫裡各找一首歌,這樣就能開始試著混音了!那兩個像唱盤的東西也真的可以轉,讓你可以試著將兩首歌節奏對準。當然,如果按下 Sync 鈕,兩首的節奏會變同步,就不用擔心速度的問題了! 

進到 Slip mode 時可以查看更多歌的細節,不管是要做一個 Hot cue (跳到你想要的開始點),或是做一個 Loop(重複一首歌的某一小段),在這個模式下會相當好用!

除了上述這些最基本的功能以外,還有 Pad 式 的 Sampler 讓你可以加入非常即時的小鼓或拍手音色,或其他任何你想要的鼓組。

內建的效果器也是非常實用,同樣只要點一下就能及即時地撥出你想要的音效。

以上這些就讓小編玩了整個下午了,當然如果你試完了、學會了之後如果覺得滑平板、滑手機不過癮的話,沒關係,Pioneer 也出了他專用的控制器, 讓你一步一步走進 DJ 的世界,不用一開始就花大錢砸器材!

 
影片裡還有更詳細的玩法和介紹!
 

手機版本的 WEDJ 現正在 app store 免費下載中,雖然只到 11/29,但就算恢復原價,也是只要超便宜的 0.99 歐元,超級划算的!而 ipad 版本就稍微貴一些,現在限時特價 2.99 歐元,11/29號後會變回原價 4.99。

 

選購 Pioneer 相關器材請點此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9926 次

15622104 10206074550102545 1087161122752193576 n

作者: 盧家齊

簡介:台北人,喜歡迷幻搖滾和合成器音樂和東方旋律;也是 破地獄 Scattered Purgatory 和 Lu & Du 的團員。 音樂試聽連結:https://soundcloud.com/lujiachi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