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經典鼓機 TR -909 嗎?Roland Boutique 系列正式推出新機種 TR-09!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Blog » 音樂硬體 » 想要經典鼓機 TR -909 嗎?Roland Boutique 系列正式推出新機種 TR-09!

想要經典鼓機 TR -909 嗎?Roland Boutique 系列正式推出新機種 TR-09!

Tr 09 top gal
Author by 盧家齊 Cal 2016.09.12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關注 Roland 909 day 的新產品發表直播活動呢?這次他們共推出了超過 30 種新產品。首先我們先來看看合成器的部分,最讓人期待的就是經典鼓機 TR-909,貝斯 TB-303 和 VP-330 Voloder 的復刻版。 

這三台同樣是 Boutique 系列的產品,並也使用了 ACB (Analog Circuit Behavior) 科技,重新復刻了這三款經典聲音,主要希望以更平實的價格以及更方便攜帶的尺寸提供給尋求復古音色的音樂人們一個更好的選擇。本次就先帶大家來看一看新的 TR-09。

 

TR-09 預購中!

TR-09 保留了原本的操作介面及經典配色,金屬的外觀,雖然縮小至相當精簡的尺寸(不到一公斤),但該有的功能幾乎都沒有少。和 TR-909 一樣是使用 Step Sequecer 和 Tap 來製作節奏,而在切換 Play 和 Write 模式時,節奏也不會停下來。

移至上方的 Trigger out 可輕易連接到你其他的類比合成器,像是 SH-101 等等。其他的 Sync 選項還包括了 MIDI In / Out,USB 阜也能夠傳送 MIDI 訊號。

而後面的輸出孔雖然不如 TR-909 那麼多,但透過 USB 連接到 DAW 時還是能將鼓組分為獨立的四軌輸出。同時也能利用 USB 將 Sequence 和 Patterns 傳送到電腦上備份。

電源的選項則和先前的 Boutique 系列一樣,可使用 USB 或是四顆 AA 電池供電。使用電池再加上內建喇叭的功能,讓你能隨時隨地都能夠製作音樂或是演出了!

 
推出才短短幾天,Youtube 上已經可以找到許多 Demo 影片了,像以下這部有人拿了 TR-09、TR-909、和 TR-8 來比較,大家可以聽聽看像不像!
 
 
另一個 Demo 則相當詳細,長達三十分鐘的示範,基本上看起來跟 TR-909 一樣好用!
 

TR-09 正式發售的日期預計是在 10 月,現正預購中!

 

TR-09 預購點此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7849 次

15622104 10206074550102545 1087161122752193576 n

作者: 盧家齊

簡介:台北人,喜歡迷幻搖滾和合成器音樂和東方旋律;也是 破地獄 Scattered Purgatory 和 Lu & Du 的團員。 音樂試聽連結:https://soundcloud.com/lujiachi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