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e Noise 推出 0-Coast 單發聲數桌上型合成器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合成器 » Make Noise 推出 0-Coast 單發聲數桌上型合成器

Make Noise 推出 0-Coast 單發聲數桌上型合成器

0coastonblack 1584x1056 q100
Author by Shin-Ting Lin Cal 2016.08.06

在今年的 NAMM show 中,Make Noise 推出了一款入門型的桌上合成器 0-Coast。融合了模組合成器自己改變聲音線路的特色,並嘗試結合 Moog 與 Buchla 合成器風格(這兩個風格分別被稱為東岸與西岸),因此也造就了這款合成器被稱為 “no coast“ 的由來。

0-coast 可以不用有任何接線就可開始如傳統的合成器進行聲音設計,連接 MIDI 控制器成為單音合成器達到各種音樂性上的作用。隨著接線的增加你將可以發展出各種複雜的聲響,開啟對聲音的實驗。0-coast 將給你 Make Noise 一貫用新的思維來探索聲音的樂趣。 

 

 

從最一開始的 Oscillator 上你將感受到全新的合成器體驗。以三角波跟鋸齒波為基礎,結合 Overtone 與 Multiply 線路,將徹底的改變這兩個基本波型的泛音,用 wavefolding 的方式將音色做改變。

Controur 是一個 Minimoog 風格的調變來源,並可以在 Logarithmic 與 Exponential 之間做變換,在原來的內部連結中它會用來調變 Dynamics 這個參數,他是一個特別的 Low pass Gate ,能做到類似 filter 的效果。 

在調變上你還有另一個選擇是 Slope,以 attack 和 decay 為基礎製造出不同波型的變化,並使用 cycle mode 成為第二個 Oscillator ,且頻率能從極低頻達到 audio range,能呈現誇張的 FM 效果。

MIDI、CV 的部分也有別於傳統合成器拿來控制音符、參數。他將可以參與聲音設計的一部份,PGM A 與 PGM B 的設計,複雜的 MIDI 功能能透過它來做切換,也可以做到 LFO 的效果,甚至是琶音與 Sequence。

0-Coast 絕對不是一台常見的合成器,但與 Eurorack 相同的規格設計,能輕易的搭配其他硬體做使用,甚至是軟體。突出的 audio range 的調變、泛音多變的 Oscillator ,自由度高的電路設計,最後還有各種 LED 燈顯示,讓你”看見“聲音。

目前 0-Coast 已經開始販售,台灣售價 18,400 ,可以點此查看

 

Make Noise 0-Coast 預購中!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5946 次

11026451 1004359842912361 1180143325 n

作者: Shin-Ting Lin

簡介:擔任三重電音宮一員。又身於數位年代中的三重。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