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 TechTools Midi Fighter Twister試玩心得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音樂硬體 » DJ TechTools Midi Fighter Twister試玩心得

DJ TechTools Midi Fighter Twister試玩心得

Img 0628
Author by DigiLog 作者群 Cal 2016.05.25

由 DJ TechTools 所推出的 Midi Fighter Twister,有著相當極簡的正方型外觀,以及輕巧方便攜帶的尺寸。而最大的特色就是它是個只有旋鈕的控制器。

外觀

從盒子開始就能看出非常簡單的風格,幾乎完全看不到文字,取而代之的是的 Midi Fighter Twister 的線條基本描繪。

這次拿到的是黑色版本,從本體正面來看也是完全看不到任何文字,只有以 4x4 排列的旋鈕,科技感相當濃厚。

在側邊可以看到三個微微突起的小圓點,這其實也是按鈕!兩邊加起來共有六個,也可以自行設定想用的功能,如開始/停止或進到下個 bank 以及其他 combo 功能。

轉到背面來看一下,使用相當聰明的開洞設計,也因此減輕不少重量,整體是 550 公克,另外長寬高的部分是 15.4X15.4X5.7 (公分),攜帶十分方便。

跟大部分的控制器一樣,不需再外接電源,可直接接電腦用 USB 供電,包裝內也附一條 L 頭的 USB 線,相當貼心,讓你可更方便的與其他控制器擺在一起。

功能

接上電腦後,可以先下載官方韌體調整個人設定,可以自行設定顏色,顯示模式,開關的功能,還有四個 banks 對應的 MIDI 訊號。

雖然總共只有 16 個旋鈕(每一個同時也是可按壓的開關),但功能非常強大,有著相當圖像化的邏輯。而個人化設定讓你可以自己選擇上面的 LED 燈顏色,除此之外也能調整每一個旋鈕的進階功能,例如 super knob 就可以讓某個旋鈕轉到特定位置時再啟動另一個功能。

底部的 LED 燈顯示開/關,而白色小 LED 共有11個顯示訊號量或音量大小或是 panning 的左右邊,就算是暗處也能清楚的看到現在位置在哪裡。

雖然沒有綁定的程式,但在官網上有許多 MIDI map 可以下載(https://maps.djtechtools.com/mappings),從效果的控制到 mixer 應有盡有。

這次主要試了一個功能是他的四軌 Drum sequencer,我下載了 Traktor 的midi map ( ableton live 也可以找到相對應的 map ,基本上是同樣的使用方法。)首先,同時按側邊的兩個中間按鈕可以進到 sequencer mode,由左至右有大鼓、小鼓、鈸跟其他打擊樂器共4個聲音/音軌,在第一層由上排至下排分別可控制每一軌的sample / pattern / volume / filter ,按下 pattern 的按鈕可進到 16 step 的 sequence,對於要即時的編曲來說真的非常方便。

這次試完 Midi Fighter Twister,覺得它算是功能齊全又簡潔的全方位控制器,旋鈕大小適中,以實用性來說,使用自定義的顏色和led來當作標記,所以同時有現代的方便性但也不失類比的觸感。兩側也有隱藏的各三個按鈕,對於轉習慣效果器或合成器旋鈕的控制器初學者來說其實超好用的,當然也很適合已經有控制器,但想要增加更多旋鈕的使用者們。

 

購買 DJTT Twister 請點此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7774 次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