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記事小幫手 Music Memos 具體化你的創作點子!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Blog » 音樂軟體 » 音樂記事小幫手 Music Memos 具體化你的創作點子!

音樂記事小幫手 Music Memos 具體化你的創作點子!

Music memos pic1
Author by 樂桃 Cal 2016.04.06

 

    這款 iOS 系列的 Music Memos 有更明瞭的錄音按鈕,提供不同的拍號以及 BPM 等功能可做編輯調整。讓你能夠更方便又迅速的將點子理想化。

 


 

調音器

Music Memos 它有內建的調音器提供吉他使用者方便調音。提供了像是標準 Drop D, Celtic, Open D, Open G, 1/2 Step Down 等不同的調音系統。同時它也附有自訂 capo 的位置功能,方便吉他使用者設定。

 

合弦分析

有時會自己玩出自己也不曉得到底是什麼的合弦嗎? 讓合弦分析來告訴你。雖然目前使用者反應它有時會沒有那麼的準確,但是你也都可以手動調整至大調小調或七合弦,另外 bass note 也可以做調整。

 

 

加入節奏

此款大獲好評的節奏置入功能,讓你更快模擬出想要的 groove ,相較於 GarageBand 和 Logic Pro X 出的 Drummer,Music Memo 又更簡易一些 。由於此款應用程式是在錄製的時偵測音源的,所以錄製時拍子彈的準相對的重要。節奏的風格可以選擇現代或是復古的,樣式要更簡單還是複雜,亦或是聲音亮一些還是柔和些等。

 

融合 bass

除了可以編輯鼓的節奏,bass 也是能夠一起加進來的。此外它還有 bass note 的編輯功能,能夠迅速的幫助你將點子化為更具體的草稿。

 

Downbeat 點設定

若是你發現 downbeat 的計算點不對的話,它也提供相當人性的手動調整的功能。錄製編輯完成你可以的傳到信箱或是 Facebook Messenger 和朋友分享交流或是直接上傳到 SoundCloud等。

 

可直接上傳到 GarageBand

這款最棒的是可以直接傳到 GarageBand 做更細緻的創作,而且它還會自動將你剛剛編輯的 bass 轉成 MIDI 檔,方便你作編輯和輸出。

 


 

將你的點子錄下來以後就可以編輯起始點了。這款介於 Voice Memos 和 GarageBand 的功能,Music Memos 有沒有符合你要的需求呢?有機會來試試吧!

 

iOS Music Memos 下載點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6981 次

12499595 1029828167090253 1394175162 o

作者: 樂桃

簡介:喜歡電子音樂創作,也做點樂器自己玩。有時也會花上半天的時間盯著烤箱裡的食物。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