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K Multimedia Mic Room,讓你平凡無奇的麥克風變成經典麥克風!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音樂軟體 » IK Multimedia Mic Room,讓你平凡無奇的麥克風變成經典麥克風!

IK Multimedia Mic Room,讓你平凡無奇的麥克風變成經典麥克風!

Main image 718x450
Author by DigiLog 作者群 Cal 2015.12.02

一直夢想著要買一支經典的麥克風可是買不起嗎?現在 IK Multimedia 提出了個解決方案,讓你平凡的麥克風可以變為經典的麥克風?!

IK Multimedia Mic Room 是一款麥克風的模擬 App,透過模擬不同麥克風頻率響應(Frequency Response),來做到模仿不同麥克風的聲音特色。Mic Room 使用 Re-mic 的技術,可以將原有的音軌或是正在輸入的聲音音源,對應到其他麥克風的頻率響應上,藉此達到模擬不同麥克風的效果。所以無論是錄製人聲、木吉他、Mike 電吉他 Amp 或是鼓,都是可以使用的。

 

IK Multimedia Mic Room

 

Mic Room 除了可以模擬一些經典的麥克風之外,還提供了一些可以調整音色的參數,像是 “Proximity control” 接近控制,可以調整麥克風訊源位置,可以讓麥克風的聲音很像在你的身邊,或是很遠的感覺。另外,還可以調整 Harmonic 的量,讓聲音聽起來像真空管電容的感覺,帶有飽滿且溫暖的感覺。

 

Mic Room 可模擬的麥克風列表

IK Mic Room

 

 

目前 Mic Room 電腦版的售價是 $69.99 USD,另外 IK Multimedia 同時有提供 iPhone, iPad 的版本可以使用,價位是 $4.99 USD。想要體驗看看超昂貴的 Neumann U67,不仿試試看吧!

 

Mic Room 官網

Mic Room on App Store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8187 次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