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惡的藝術!讓你用合成器打惡作劇電話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音樂硬體 » 邪惡的藝術!讓你用合成器打惡作劇電話

邪惡的藝術!讓你用合成器打惡作劇電話

     2015 11 04   7.40.32
Author by Zoe Cal 2015.11.04

 

    俄羅斯藝術家 Dmitry Morozov 發明的「Prankophone 惡作劇之電話」,是一個合成器、電話,與邏輯模組的混種聲音體。它如何惡作劇呢?Prankophone 會打給隨機或預先定義好的接收者,對方接起電話後,機器會開始播放由對方電話號碼演算而來的旋律。聽起來接到這通電話還蠻有趣的對吧?

    惡作劇電話不只如此,它還在藝廊展出,現場的喇叭會同時播放合成器製造的旋律,以及接電話者回答的聲音,這些人對這件「藝術作品」的意圖毫不知情,也聽不見除了合成器音樂以外的任何聲音。

 

 

    Prankophone 還提供了一個互動性的「服務」,參觀藝廊展覽的人可以手動彈奏機器上的鍵盤,匿名播給任何隨機或預設號碼的接收者,讓人同時體驗播出惡作劇電話的成就感與彈奏樂器的樂趣。

 

 

    這項作品的靈感來自現代人播出電話後,常常必須先等待一段電話答錄機發出的音樂。惡作劇電話發明者 Morozov 認為,那段音樂讓我們知道必須等待總機轉接,而奇怪的電子噪音暗示其中出了某些錯,因此惡作劇電話的聲響會被理解成一種錯誤,儘管在現實中它是一台獨立匿名的聲音訊息機,每個號碼都連接不同的微噪音元件。因此,每一通「惡作劇電話」都是獨一無二的。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5199 次

11042094 829841337088938 767551279 n

作者: Zoe

簡介:喜歡任何神秘奇怪的事物、音樂、文字、電影、思想。尤其喜愛能夠將腦子裡的混亂狀態顯現出來的聲音或是影像。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