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得見的聲波:3D 列印聲音雕塑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Blog » 互動科技 » 看得見的聲波:3D 列印聲音雕塑

看得見的聲波:3D 列印聲音雕塑

7020127e956564ea5eb3539a5708a23b
Author by Zoe Cal 2015.04.24

    你有沒有想過,我們每天在聽的聲音如果能被「看見」會長什麼樣子?3D 列印技術日益進步,不僅吉他可以用列印的,連歌曲都能被印出來。立體化後的聲音不再只是空氣中的透明聲波,而是觸摸得到的實體。

    原本只能用「聽」的的音樂,在設計工作室 REIFY 的巧思之下,變成了看得見且摸得到的 3D 列印雕塑。他們使用了非傳統的列印素材:塑膠、銅,甚至椰子殼,將耳熟能詳的鄉村歌曲、古典協奏曲等,重新「譜寫」成蜂巢狀的立體幾何結構。配合 REIFY 的擴增實境* 智慧型手機 app,雕像就像活過來了一樣,將它們原本的聲波唱給觀眾聽。

    工作室目前大部份作品都是對單一首歌曲進行改編的成果,但他們計劃未來要列印出整張專輯、詩歌,希望為其他可以被轉換成有形存在的聲音形式,賦予全新的樣貌,讓它們聽起來和看起來真的「耳目一新」。

    或許我們真的能夠想像,在不久後的未來,人們會把最喜歡的專輯變成擺在家裡的雕像!

* 註 1: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是一種實時地計算攝影機影像的位置及角度並加上相應圖像的技術,這種技術的目標是在螢幕上把虛擬世界套用在現實世界,並進行互動。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8029 次

11042094 829841337088938 767551279 n

作者: Zoe

簡介:喜歡任何神秘奇怪的事物、音樂、文字、電影、思想。尤其喜愛能夠將腦子裡的混亂狀態顯現出來的聲音或是影像。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