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dal 能否改變串流音樂市場?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音樂消息 » Tidal 能否改變串流音樂市場?

Tidal 能否改變串流音樂市場?

Tidal share.e86656fe
Author by Zoe Cal 2015.04.10

 

    Jay-Z 買下 Tidal 的消息早已被吵得沸沸揚揚,因找來許多大牌歐美藝人站台而成功製造話題,還揚言之後將會推出更多獨家內容,正式向市面上眾多的串流音樂服務平台宣戰。然而大家都在觀察,究竟以19.9美元的高月費換取無損音質音樂的策略,能不能獲得消費者青睞,打敗目前的串流龍頭 Spotify 和也即將推出串流服務的 Apple。

 

    Spotify 提供免費模式的做法引起一些藝人的反彈,Tidal 希望改變音樂產業的現況,讓音樂人擁有主控權,主打 #Tidalforall 的口號,認為自己不單只是另一家串流公司,而是在改變音樂、創造歷史。Jay-Z 於受訪時表示他們將會與所有音樂人公平分配利益,提供透明公開的數據。

 

    不過 Tidal 引來的質疑聲浪也不小,有人認為藝人在 Tidal 上提供獨家音樂的做法,反而會讓自己處於劣勢,因為 iTunes Store 將不會替你宣傳,而那卻是現今大多數人購買音樂的地方。也有人質疑 Tidal 所維護的「音樂人」到底代表著多少音樂人?替 Tidal 造勢的藝人們多半持有公司股份,他們都早已是家喻戶曉的世界巨星,然而在各地其他大大小小的角落裡,還有無數小型創作者,Tidal 要如何善用他們的公眾音量為這些弱勢音樂人發聲?

 

 

 

  或許現在還不是為 Tidal 的成敗下定論的時候,但我們不妨藉著 Tidal 的理念,重新思考每天聽著「免費音樂」的合理性。該如何讓每個正在努力工作的音樂人都能獲得該有的回報,會是未來每個人都需要思考的課題。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5947 次

11042094 829841337088938 767551279 n

作者: Zoe

簡介:喜歡任何神秘奇怪的事物、音樂、文字、電影、思想。尤其喜愛能夠將腦子裡的混亂狀態顯現出來的聲音或是影像。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