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raftwerk 在舞台上到底都用了什麼器材?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音樂消息 » Kraftwerk 在舞台上到底都用了什麼器材?

Kraftwerk 在舞台上到底都用了什麼器材?

Maxresdefault
Author by DigiLog 作者群 Cal 2015.01.26

還記得德國的電子天團 Kraftwerk 2013 年的時候曾經來訪過台灣舉辦表演嗎?當時就很多人在猜測或是觀察 Kraftwerk 台上四個人的白色桌面上,到底都放著什麼機器呢?現在有人來解開這個謎團了!

同場加映:Daft Punk 在葛萊美獎演出的舞台用了些什麼?

 

德國的 Sequencer.de 網站,最近轉寫了一篇關於 Kraftwerk 使用的器材文章,還搭配上方的空拍圖,讓我們可以一窺 Kraftwerk 現在表演上面的 Setting。

關於 Kraftwerk 的視覺控制,一般所知 Kraftwerk 是反蘋果的,所以他們演出非常非常少機會會看到 Mac 或是 iPad 不過看來 Falk Grieffenhagen 在視覺控制的這個部分,有用 iPad 並且搭配 Keith McMillen 的 QuNeo 控制器!

 

主唱 Ralf Hütter 負責彈奏旋律還有變聲 Vocoder 的部分,他則是使用相當少見的 Creamware Minimax 和 Creamware Klangbox 數位合成器。

 

Creamware Minimax

 
 
Henning Schmitz 使用 Numark Orbit 控制器、Novation Remote SL MKII Zero 還有一個相當大的控制螢幕,另外,似乎還有用 Doepfer R2M 的 Ribbon 控制器。

 

Fritz Hilpert 使用 Lumur 控制器還有 Native Instruments Maschine,另外有一些小小的控制器不太確定是什麼,加上客製化的控制器搭配 Doepfer R2M Ribbon。

 

照片截圖的完整影像在此:

 
Kraftwerk 2013 台灣核能停止吧!

 

 

資料引用:Sequencer.de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9831 次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