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造出屬於自己的客製化 3D 列印吉他!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互動科技 » 創造出屬於自己的客製化 3D 列印吉他!

創造出屬於自己的客製化 3D 列印吉他!

Atomblackgoldfrontsmall2
Author by Zhi Cal 2015.01.09

3D 列印和 Maker 自造者運動等話題近年來相當熱門,那麼關於音樂是否也同樣可以搭上這股潮流呢?

3D 列印樂器好像也不是第一天就有的事情,像是著名的史丹佛電腦音樂中心 CCRMA,每年夏天就都有舉辦 3D 列印樂器的工作坊 “3D Printing for Acoustics”,正是為了這樣的目的所舉辦,藉由 3D 模型的建造和機構的設計,創造出屬於自己的樂器,但是這樣的樂器多數還是小巧的樣式為主,假如是一般我們熟知的樂器像是吉他呢?

3D Printing for Acoustics

 

現在瑞典有家公司 ODD 在專門做 3D 列印的吉他,幾乎所有部分都是利用 3D 列印製造,除了 拾音器、琴頸和弦等。但這不代表說 ODD 這家公司只能利用 3D 列印列印吉他的琴身而已,創辦人表示他們正在嘗試各種不同的可能性,下面有 ODD 如何製作他們客製化的吉他,以及示範的影片:

  

 

 

ODD Website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8998 次

Zhi

作者: Zhi

簡介:專研類比聲響,使用了大量的數位類比離散電路,專注在實驗及聲音設計,曾參與失聲祭、混種現場、畸響等演出。擅長合成器、電腦音樂。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