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dy Gaga 的鍵盤手設計出相當驚人的鋼琴 PianoArc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音樂硬體 » Lady Gaga 的鍵盤手設計出相當驚人的鋼琴 PianoArc

Lady Gaga 的鍵盤手設計出相當驚人的鋼琴 PianoArc

140128 wildcircle r
Author by DigiLog 作者群 Cal 2014.03.14

Lady Gaga 的鍵盤手 Brockett Parsons 想出了這個絕妙驚人的設計,因此他就開始自己找朋友找樂器的製造商,打造了這個弧形鋼琴,更正確的來說是應該是弧形 MIDI 鍵盤。


“傳統上來說 88 鍵的鋼琴是相當常見的,從 27.5Hz 到 4.186kHz 是大家相當習慣的音域範圍,若跳脫出傳統的 88 鍵,聲音還會好聽嗎?若再有更多的琴鍵數,目前的電子鍵盤也會將琴鍵分成兩層,彈奏上也沒有那麼直覺。那麼鍵盤數若是到 292 鍵,然後變成一整個圓弧形呢?” Brockett Parsons 表示。

(PianoArc 去年於 Brockett Parson 的個人 MV 出現)

 

我們不敢說這樣的鍵盤是不是下一個世代的舞台用鍵盤革命,但是不可否認的 PianoArc 確實是提供了一個新的想法,帶給演奏者不同的彈奏思維,還有潛在的運用能力,不管如何我們自己都很想要一台就是了!

(PianoArc @ NAMM)

 

資料引用:PianoArc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10113 次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