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奇樂手 Neil Young 帶領開發的 Pono 開始在 Kickstarter 上集資!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Blog » 音樂消息 » 傳奇樂手 Neil Young 帶領開發的 Pono 開始在 Kickstarter 上集資!

傳奇樂手 Neil Young 帶領開發的 Pono 開始在 Kickstarter 上集資!

F6c1d38bc9bf4a0011dc56cfdcdbf229 large
Author by DigiLog 作者群 Cal 2014.03.12

假如對兩年多前的新聞還有印象的朋友,應該記得 Neil Young 曾經發表過他對於目前網路上的串流音樂的聲音品質相當不滿意,也希望藉由他自己的帶頭,希望可以改善整個環境。目前 Neil Young 所推的 Pono Player 已經在 Kickstarter 網站開始集資了!


Pono 這個計劃是希望藉由提高聲音檔案的品質,藉此取代 MP3 為喜愛音樂的人帶來更 “真實聲音” 的一項計劃。Pono 該計劃將包含網路的線上商店和實體的 Pono Player 播放器。

(Neil Young 上 Letterman Show 介紹 Pono)

Neil Young 在 2012 年曾說 「Steve Jobs 是數位音樂的先驅,但他回到家裡之後,還是拿出黑膠唱片聆聽。我相信他假如還在世的話,也會嘗試跟我做一樣的事情」Neil Young 也表示他在 Steve Jobs 過世前曾經和他見面討論 Pono 這項計劃。

目前 Pono 已經在 Kickstarter 上集資,計劃將有電腦桌面版的音樂下載和管理軟體,可以管理從 PonoMusic.com 線上商店購買的音樂。另外,Pono Player 則是一台容量爲 128GB 的音樂播放器,可以儲存 1000~2000 首高解析度的音樂,若覺得空間不夠,可以加裝延伸的記憶卡。該播放器除了他們自家的 Pono 格式之外,該播放器還是支援 FLAC, ALAC, mp3, WAV, AIFF, AAC 等音樂格式的,Pono Player 的預定售價是 $399 USD。

目前也已經有多家音樂公司表達支持 Pono 的高解析度音樂,華納音樂已經宣布將支援 192 KHz / 24 bit 的音樂格式。想更了解該如何成為 21 世紀的音樂聆聽者嗎?聽聽看 Neil Young 是怎麼說的吧?有興趣可以支持他們的募資活動。


PonoMusic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5152 次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