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K Multimedia 推出 3D 動態捕捉控制器 iRing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音樂硬體 » IK Multimedia 推出 3D 動態捕捉控制器 iRing

IK Multimedia 推出 3D 動態捕捉控制器 iRing

Iring fx hand 640x405
Author by DigiLog 作者群 Cal 2014.01.14

IK Multimedia 宣布將在今年(2014)第一季推出動態捕捉控制器 – iRing。據筆者所知,iRing 應該是目前 iOS 上第一款的3D 動態捕捉控制器,使用者只需要利用移動手的位置,就可以即時的做出各種不同的聲音變化。

 iRing 實現了目前對於行動裝置的體感操控功能,雖然說市面上不乏有類似 Hot Hand 音樂控制器或是日前所介紹過的 Vectr 等等,但是 iRing 利用小巧的指環造型,運用行動裝置上的前置攝影機捕捉指環上的 “Marker",以達到 3D 動態的手勢捕捉,這樣的做法雖然簡單,但是確實相當聰明的用很低的成本來達成實現的目的。

iRing 控制器相當輕巧簡單,外觀上就是指環的造型,並且有正反兩面可以提供給使用者用兩隻不同的手去操控。兩個 Marker 分別是直線排列的黑點、和三角形排列的黑點(如下圖)。

行動裝置上的攝影機會捕捉這兩種 Marker,並且將手的位置資訊傳送給 App 再轉換成音樂軟體所要的資訊,如 MIDI 或是聲音參數等等。這兩個 Marker 分別可以產生 X-Y-Z 三軸的參數,因此 iRing 最高可以同時操控音樂軟體中的 6 種參數。

iRing 目前官方推出兩種音樂 App 給不同的音樂愛好者使用,分別是下列兩種:

  1. iRing Music Maker:利用手勢去創作節奏和音樂。
  2. iRing FX/Controller:利用 iRing 的位置轉換成 MIDI 訊號,並且去客製化的調變聲音資訊,其中可以操控的效果包含了 Delay, Stutter, Phazer, Flanger, Compression, Fuzzy, Reverb, AutoWah, Crush, Twist Up & Down, Brake, Spin and Tail 等 16 種效果。

IK Multimedia 計劃將 iRing 技術導入到像自家的 GrooveMaker, DJ Rig, AmpliTube, SampleTank 和 VocaLive 軟體上。此外,他們還將會提供開發者套件和授權軟體,讓更多開發者可以做出不同的 iRing 應用。

 

目前 iRing 計劃在今年第一季推出,售價將是 $25 USD。

 

資料引用:IK Multimedia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4850 次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