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uxama 推出 DR-OM 合成器 App(For iOS)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Blog » 音樂軟體 » Fluxama 推出 DR-OM 合成器 App(For iOS)

Fluxama 推出 DR-OM 合成器 App(For iOS)

Mzl.inhpajey.320x480 75
Author by DigiLog 作者群 Cal 2012.09.12

Fluxama 所設計的音樂 App,都有很獨特的風格,且設計靈感都來自於硬體套件,相當討人喜歡。日前曾經介紹過的 Noisemusick 就是該公司的噪音 App,現在它們推出 DR-OM 合成器 App !


DR-OM 算是虛擬合成器 App,靈感來自於 Synth DIY 愛好者,在跳蚤市場發現 70 年代實驗室所使用的訊號產生器(Function Generator)中的 DR-OM 元件,是相當容易改造的,並且這幾年 SDIY 社群中都一直流傳著修改過電路圖,所以才會如此的廣為人知。

DR-OM 全名可能為 Drone Ready Oscillator Module 或是 Dual Recirculating Oscillator Module,兩種說法都有擁護者,所以也沒人確定是哪一個較為正確,我們姑且就叫它 “DR-OM” 就好了吧!它由 2 個振盪器、1 個低頻振盪器和 1 個 Filter 所組成。在實體的 DR-OM 上,由於 DIY 者銲接和元件的不同,所以產生的聲音也都大不相同。Fluxama 相當貼心的設計了不同的面板來體現出 DIY 的感覺。

 

整體而言,Fluxama 所設計的 App 都有一定的水準支上,聲音的部份也傾向 DIY 硬體的聲音質感,除此之外 DR-OM 支援多點觸控,因此在使用上更貼近於一般硬體的使用狀況。想利用 App 來嘗試不一樣聲音的話,DR-OM 和 Noisemusick 絕對是相當好的選擇。DR-OM 目前售價為 $1.99 USD。

 

DR-OM on App Store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4463 次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