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電影“黑暗騎士:黎明昇起”配樂的二三事(同場加映 Hans Zimmer 工作室)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Blog » 音樂消息 » 關於電影“黑暗騎士:黎明昇起”配樂的二三事(同場加映 Hans Zimmer 工作室)

關於電影“黑暗騎士:黎明昇起”配樂的二三事(同場加映 Hans Zimmer 工作室)

Gearjunkies.com  something for the weekend  hans zimmer talks the dark knight rises
Author by DigiLog 作者群 Cal 2012.08.10

近期紅遍全球的黑暗騎士之黎明昇起,你看過了嗎?是否對他的配樂還有印象呢?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由 Christopher Nolan 所執導的黑暗騎士:黎明昇起”(The Dark Knight Rises)在全球各地的票房創下許多佳績,本片的電影配樂由 Hans Zimmer 所製作,相信有在關注電影配樂的朋友對他絕對不會感到陌生。

Hans Zimmer 曾在 1988 年因 “雨人”(Rain Man)入圍奧斯卡最佳電影配樂,而在 1993 年因電影 “獅子王” 獲得奧斯卡最佳原創音樂。之後,也有相當多膾炙人口的電影配樂,也是出自於他手中,如 “不可能的任務2”、“神鬼戰士” 、“黑鷹計畫”、“神鬼奇航2, 3, 4”、“福爾摩斯”… 等。

Hans Zimmer(圖片 CC 引用:yausser)

 

這幾年 Hans Zimmer 和 Christopher Nolan 的關係相當良好,Christopher 所導的蝙蝠俠系列和全面啓動(Inception)的電影配樂,全部都由 Hans Zimmer 操刀完成。

Hans Zimmer 在電影配樂方面的功力,也不需要我們贅述,但相當有趣的是 Hans Zimmer 是合成器的愛用者尤其是 Moog Modular Synthesizer,他在許多電影中都精心配置了大量的合成聲音和經典的振盪器(Oscillator)音色。這回專門介紹聲效設計和電影配樂的 SoundWorks,也介紹了相當多關於電影 “黎明昇起” 的配樂方式和設計,我們一起看看吧。

Note: 可以注意 4 ~ 6 分鐘的聲音設計和 Moog 合成器,不過最好還是整個影片看完,都相當精彩 :)

 

上面說到 Hans Zimmer 個人相當喜愛合成器,他的工作室也時常是大家討論的話題,下面附上他相當驚人的工作室照片,絕對會讓我們的嘴巴掉下來阿!

同場加映: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7998 次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