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g 推出全新 Moogerfooger 類比延遲效果器 MF-104M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音樂硬體 » Moog 推出全新 Moogerfooger 類比延遲效果器 MF-104M

Moog 推出全新 Moogerfooger 類比延遲效果器 MF-104M

View image1
Author by DigiLog 作者群 Cal 2012.06.23

Moog 推出全新版本的 Moogerfooger 類比延遲效果器,並且加入了新的功能。

先前 Moog 用托爾金的詩,暗示即將推出的 Moogerfooger 是在時間上動手腳,正如我們猜測的一樣是在類比的延遲上加了 LFO。

最早期的 Moogerfooger MF-104 類比延遲,是由 Bob Moog 本人於 2000 年設計,使用 “Bucket Bridge” 晶片,來達到類比延遲的效果,在當時僅僅限量 1000 台。很不幸的是,Moog 所使用的 Bucket Bridge 晶片在 2001 年就停產了,因此它們重新設計了新的 MF-104Z 和 MF-104SD。
新款的 MF-104M 重現了 MF-104 的經典,它使用和原本 104 一樣的 BBD 晶片,該晶片可以提供長達 800ms 的延遲效果和相當豐富、肥厚的類比聲音。新款的特色是加入了 LFO 控制,總共有 六種波型可使用。

內建的 “溢出模式”(Spillover Mode)可以控制 Echo 回響的狀態,前幾代 104 需要另外改機才有辦法達到的效果。現在 MF-104M 已完整內建。

另外,面板上的左下角也多了 Tap Tempo 功能,可以用 Tap 的方式控制延遲時間和 LFO 的速度,和以前比起來也是方便許多。

在背板的部份,依舊可以用 CV 控制 Time, Rate, Feedback, Amount, 和 Mix,也可以使用 Moog EP-2 CV 踏板控制。值得注意的是,新的 MF-104M 增添了 MIDI 控制,和其他樂器或是軟體控制都相當方便,MIDI In 也是前幾代 104 所沒有的。

Moog MF104M 售價為 $699 USD,今年第三季開始販售。

 

資料來源:MoogMusic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5057 次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