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除了吃還可以做成觸控的合成器?!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合成器 » 香蕉除了吃還可以做成觸控的合成器?!

香蕉除了吃還可以做成觸控的合成器?!

Bananaphone touchsynth youtube
Author by DigiLog 作者群 Cal 2012.05.30

我們先前曾經介紹過用各種奇怪的東西做成合成器(檸檬、帽子),這次輪到香蕉了!這個名為 “Playing the Bananaphone” 的作品,是利用 Gadgetgangster 的 Propeller QuickStart 和 Quick Terminal 控制板製作。


作者用 9 條香蕉鱷魚夾夾香蕉,分別控制音頻。然後連結到 Amp 和喇叭發生,構造相當簡單。主要的特點在於 Gadgetgangster 的開發板,是相當於更精簡版的 Arduino,來控制電路和周邊的互動裝置,造價都不貴在 $13 ~ $25 USD 之間。

相當簡單的構造但是樂趣十足,會做這類型互動裝置的,有空做一個吧 :)

下面附上影片:

 

Gadgetgangster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5279 次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