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電視重身變為光影合成器!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Blog » 互動科技 » 老電視重身變為光影合成器!

老電視重身變為光影合成器!

Light synthesizer
Author by DigiLog 作者群 Cal 0015.01.01

明年台灣的電視就要數位化了,老舊的 CRT 電視該何去何從呢?變身成為合成器,應該是個不錯的辦法。

Niklas Roy 做了一項名為Lumenoise 的 DIY Project。Lumenoise 是一支可以將 CRT 電視轉換成視覺合成器的光筆,只要透過光筆在螢幕上畫出任意的幾何圖形就能夠發聲。

CRT 陰極射線管是透過不停射出的電子,以一行一行的方式不停的掃描,來達到動畫的效果。Niklas 利用這些打出來的電子轉換成合成器的聲音,Lumenoise 的前端是接收電子的接收器,內部靠一顆 ATmega8 的晶片運作。

 

作者將 Lumenoise 所需要的 DIY 程式碼和製作方式都放在他的個人網頁上,有興趣可以自己動手做一個,不過要小心別玩壞你家僅有的 CRT 電視機啦!

 

Lumenoise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5937 次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