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U 推出新版的重量級取樣軟體 MachFive 3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音樂軟體 » MOTU 推出新版的重量級取樣軟體 MachFive 3

MOTU 推出新版的重量級取樣軟體 MachFive 3

Machfive 3 hero
Author by DigiLog 作者群 Cal 2011.09.15

MOTU 的 MachFive 沈寂了一段時間,終於推出全新的版本了。


MOTU 將 MachFive 更新到了第三版,這次的版本有全新的使用者操作介面、七種全新的虛擬樂器和 45GB 的取樣音源。值得一提的是 MachFive 3 引進了全新的聲音合成引擎,是使用法國著名的電腦音樂機構 IRCAM 的授權演算法。(IRCAM 位於法國巴黎,著名的電子琴 FM 合成技術和 Max/MSP 軟體即是在此誕生,是電腦/電子音樂的研究先驅。)

MachFive 3 新增七種十分有特色的虛擬樂器有:

  1. Telematic™:依照 Fender® Telecaster® 的聲音取樣,動態的重現 Fender 吉他所擁有的特色和吉他技巧。 
  2. Star Drums™:使用多組麥克風錄製的完整鼓組取樣,軟體預設的 MIDI 支援,可以很輕易的讓鼓聲和 MIDI 對應。
  3. J-Bass™:有多種電貝斯的演奏技巧的取樣,包含了 Finger 和 Pick,甚至還有右手的 mute 音色。
  4. The Upright™:Upright bass 的聲音取樣,也同樣包含了各種演奏手法。
  5. F Grand 278™:取樣義大利的鋼琴 Fazioli,還有各種房間的聲音氛圍可選擇。
  6. Mark 79™:著名 Fender® Rhodes® Mark II 1979 年的電鋼琴取樣,有 2500 取樣聲音。
  7. Percussiv™:Latin 和 World 鼓組,同樣的可輕易的對應 MIDI 設定。

 

MachFive 3 的特色:

  • LoopLab™:Loop 編輯器,支援 REX, ACID, UFS, Apple Loops… 等。
  • 支援第三方的 Library:可直接讀取第三方的軟硬體音源,如:Kontakt, Giga, EXS24, HALion, Kurzweil, Akai, Roland, Ensoniq, Sample Cell… 等等。
  • 完整的 Mixing:圖形化的混音器,可使用 FX 並且 Channel 數無上限。
  • 新的 Xpander Filter:仿經典的 Oberheim Xpander Filter,共有 37 個模式可使用。
  • IR Verb™:有上百種預設參數,有 acoustic spaces, classic high-end studio reverbs, vintage plates 和 spring reverbs。
  • 多軌輸出:最多可到 17 軌雙聲道輸出。
  • 無限制的多音設計:包含非常低的軟體延遲。

MachFive 3  支援 Mac OS X 10.5 之後的版本和 Windows Vista/7,可以獨立執行或是當作 Plug-in(AU, VST, RTAS),同時支援 64-bit 作業系統。MachFive 3 已經開始販售,售價和前面兩版一樣同樣是 $495 USD,升級版為 $179 USD。

 

MOTU MachFive 官網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4731 次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