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uria 的限時聖誕 Plugin!一起搭時光機尋找最早 EMT 140 Plate Reverb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Blog » 音樂軟體 » Arturia 的限時聖誕 Plugin!一起搭時光機尋找最早 EMT 140 Plate Reverb 的蹤跡

Arturia 的限時聖誕 Plugin!一起搭時光機尋找最早 EMT 140 Plate Reverb 的蹤跡

Rev plate 1024x643
Author by 嬿 Cal 2019.12.20

Arturia 日前推出聖誕節前限定的免費 Plugin——Rev Plate-140,為重現具有指標性的 EMT 140  Plate Reverb,下載期限至 12/25 為止,只剩下五天,之後的標準價格會恢復為 $99 USD,這怎麼能不跟上!


 

 

認識 Reverb 的第一步——最早的 Echo Chamber

 

應該很常會聽到 Plate Reverb 吧!Reverb 一直以來被廣泛的運用,在不同的場地大小取樣完成或是直接使用人造 Echo Chamber 錄製 ,說到這裡,最早使用  Echo Chamber 的歌曲是來自 1947 年的歌曲:Peg o’ My Heart,由 The Harmonicats 所演唱。


 

 

這項音樂的團隊製作人 Bill Putnam 決定使用麥克風以喇叭在錄音室裡的浴室中,製造出了這首歌裡面的 Reverb 效果,這首歌獲得了許多關注,也因此從那刻開始,Reverb 的研發慢慢發展到現今。這種錄製 Reverb 的效果被人稱為 Echo Chamber,世界的各個知名錄音室包括 Gold Star Studio(Phil Spector, Beach Boys)、EMI(The Beatles) 以及 Capitol(Frank Sinatra) 陸續開始使用 Echo Chamber 的製作方式。

 

喇叭及麥克風被安裝在房間,捕捉在空間內聲音的反射,然後再將錄製下來的音訊混到音樂之中。

 

 

 

EMT 140 Plate Reverb

 

那 Plate Reverb 是什麼呢?在過去的年代,越來越多的錄音工程師被要求更有效率的操控 Reverb ,最終他們在 1957 年的西德找到了解答,這也是最早 EMT 推出的 EMT 140 Reverberation Unit,這項產品就是第一個 Plate Reverb ,這也是非常具有指標性的發明,深深影響之後音樂製作的型態,至今也被廣泛使用。

 

 

 

Arturia Plugin 需到他們的官網下載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5986 次

31870223 442932146143494 7127364456660598784 o

作者: 嬿

簡介:整理資料小幫手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