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01:未來的類比合成器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音樂硬體 » SB01:未來的類比合成器

SB01:未來的類比合成器

Ff0e9df55001d66736bece7daa0ffa07 original
Author by DigiLog 作者群 Cal 2019.10.24

我們能夠將類比的眾多傳奇音色帶到未來嗎?由這個概念而言伸出來的就是 SB01(Space Bee)類比合成器。將經典的聲響用現代的方式集結打包,賦予更多實用功能的升級,為使用者提供更高的演奏可能以及便攜性,電池的續航力可達 16 個小時,並且電池可由使用者自行進行更換。

 

SB01 是目前世界上最薄、第一個可充電式的類比合成器,有著新型態的外表,與 Open Music Labs 合作製造出 1 比 1 版本的電路, 3340 電壓控制振盪器搭配上 4-pole OTA filter 製造出具有標誌性且不會出錯的聲音,使他與靈巧的類比 envelope 、modulation 和 portamento 做呼應或是加入額外的 CV ,可進行更深入的 VCO、VCF 控制。

 SB01 的 step sequencer 以流暢、變動性高的現場表演和不論是否具有使用技巧的使用者使用,作為核心的設計概念。僅需輸入幾的 note ,其他的操作都可透過一旁的推桿、按鈕進行控制,每一個 pattern 可錄製最多 256 個 note,並且可儲存在 64 個不同的位置。雙 sequencer 代表著一次可演奏兩個獨立的 sequence ,並且來源不限內部或外部;這代表著你能夠透過 SB01 的鍵盤、sequence 及琶音器控制外部的 CV 及 MIDI 裝置。 

技術規格:

多元的輸入輸出,可兼容於各種數位、類比樂器,以及各種舞台或是錄音室的控制需求。

 

SB01 在 2019 年的 SUPERBOOTH 已有幾台樣品提供給使用者試玩,以下可以聽到一些測試心得:

SB01 目前正在 Kickstarter 上進行募資,時間截至 11 月 22 日止。關於 SB01 的更多資訊,或是想要支持他們可至 Kickstarter :SB01: Analog Synthesizer of the Future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4349 次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