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三十年,Oberheim Electronics 重新回歸同名創始人所有!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音樂消息 » 歷經三十年,Oberheim Electronics 重新回歸同名創始人所有!

歷經三十年,Oberheim Electronics 重新回歸同名創始人所有!

0725
Author by DigiLog 作者群 Cal 2019.07.25

吉他品牌 Gibson 近期出於善意,將 Oberheim Electronics 及智慧財產權歸還給品牌創始人 Tom Oberheim(湯姆·奧伯海姆)。

Tom Oberheim 在 1969 年時創立 Oberheim Electronics ,以類比複音合成器和鼓機廣為人知,但因為財務危機,迫使他在 1985 年轉售,而 Gibson 公司在 1988 年時將它買下;儘管賣了公司,Tom Oberheim 依舊致力於合成器樂器產業,從 2009 年起,他便開始重製以往在他名下出品的經典合成器,近期在 2016 年更是和 Dave Smith Instruments 合作推出 OB - 6 。三十幾年後,公司終於重新回歸 Tom Oberheim 所有。Gibson 現任首席執行長 James Curleigh 表示,相較於他任職期間各種大大小小的決策,這件事的情況簡單多了,把 Oberheim Electronics 歸還給同名創始人,這是再正確不過的事。

根據 Gibson 消息,這一切的契機是在 2019 年舉辦的 Winter NAMM (the National Association of Music Merchants) 中,Gibson 執行長與 Tom Oberheim 的巧遇。在三十年之後終於能使用與自己同名的商標為產品命名,Tom Oberheim 表示非常興奮,也很感謝 Gibson 團隊的幫助才能讓這一切成真。

 

1979 年發行的經典合成器 Oberheim OB-X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3847 次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